Nuffnang Ads

一起跟着我的步伐走,好吗?

Monday, January 31, 2011

喜兴迎接辛卯美兔年

新年不一定要红彤彤,可以换下蓝色,也很舒服的啊。


灯笼已经高挂在沙登大街,来不及拍下这里的风景,因为我一个人在车上,很舒服的吹着车中的冷气,在感受外面一家人热腾狂购买最后一分钟的你年货,大街气氛可是热闹的头顶。

车辆走走停停,外面刮起了大风,树叶摇摇摆摆,政治人物贺年布条也摇摇欲坠,突然有一家正在过马路,在我前面经过,当然,他应该是父亲,已经做好手势,也脸带笑容,我当然也微笑,让他们一家人可以安全度过马路。

当然,面对了我这辆汽车,还要面对左手边还有一条车道路线,他也是做出了同样的举动,没想到那位德士司机竟然没有停下,反而要往前踩油门。当时,吓到了正在过马路的全家人。那德士司机已经把车窗调低,他伸出他的乌黑的脸蛋,破口大骂。

我的车窗并没开,隔着一扇车门和车窗,竟然可以听见他的破骂的声音。突然,我的画面转移到最近发生的SK 学生打架事件。传闻说是30 印度学生围殴名华裔学生。不知道为什么画面会突然这样出现,我只知道隔壁的德士司机,实在令人反感,令人会有股冲动要拿起车上锁车头的铁棒,挥向他的头部。但当然我并不是我很冲动的人,我只是有这样的想法,通常面对这样的情况,这种想法涌现到脑海,这是很正常,因为我并不是神,我是人,必定有感觉。

看着全家人很无奈的,父亲牵着老婆孩子的手,快步的离开那热烘烘的环境,也偷望隔壁德士司机,还挂着欠打的脸。我的拳头紧握,我并不能做出任何举动,也无法惩罚着路上恶霸,只好眼睁睁看着这情景完全离去。

新年快到了,不爽快的感觉涌现,感觉很囧。当然,这情景时常都会发生,发生了就让他过去。

阅读到报章提到柔佛,森美兰,马六甲因为这几天长命雨导致多处水灾。在雪兰莪的我,当然没有感受到水灾,但可以感受到一直不停的雨水,绵绵细雨,滴滴答答不停的下,宛如在新年前夕唱出悲歌。我相信这是要告诉我们,这一切不开心的就要过去。即使不开心的一直的出现,开心还是会时时刻刻出现,也会随时陪伴着我们每一位。

新年没有多大的愿望,只希望可以继续抱着开心的心情,面对坎坷的人生。

这篇文章,写得比较悲伤,很抱歉,或许在独处的时候,特别容易感伤,这是我要改掉的坏习惯,也是让这坏习惯留在虎年。兔年,他如此的可爱,我深信,我会更好,更开心。所以在这里只好用“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来缓和下气氛。

开心点了,在这里当然要恭祝我的父母身体安康“兔”然发财妹妹当然是学业“兔”飞猛进在天之灵的公公婆婆“兔”然起来(哗,恐怖咧,哈哈哈哈~好笑咧~),亲戚姨妈姑姐叔伯兄弟朋友同事们就“兔兔”(two two )的手势(食指中指两个手指挺起,那就是了啊,也很像兔子的耳朵,当然这是victory 的意思,也是胜利之意,也就代表什么都顺心)。

我自己?恩,那我就很贪心一下的,想兔就兔(想得兔子就得兔子咯,那就是心想事成,什么都可以得到啊,这是最好不过。)哈哈哈,当然其实最终目的是希望,桃花源能“兔”如其来。

喜兴迎接辛卯美兔年,
开怀送走庚寅旧虎年。

2011 日年二十九 发表

Sunday, January 30, 2011

李佳薇扬名国外




我相信全马来西亚比较注意乐坛的,或有Astro 的频道,都会注意到今天是超级星光大道总决赛。完全投入在他的歌声里面,陶醉在于她今晚最后一首的歌《回家》。

他已经多次的夺下评审团的信赖,给下多次的满分三十分。完全实至名归。她终于夺下总冠军。

无可否认,她宏亮的歌声,加上甜美的嗓子,结合之下,就宛如下凡仙女,绕梁三日,听了在听,百听不倦。她就是李佳薇。现在已经扬名国外。

但这是我担心的事情,到底我们马来西亚人对自己马来西亚的歌手有多支持?不说翻版这回事。只要我说有多少个马来西亚人知道李佳薇这个名字。是不是围绕着华人的社会里?这个命运是否可以冲破到马来社会或印度社会里都认识这个很会唱歌的华裔歌手?

之前,我们也曾经风靡一时的马来西亚偶像,李吉汉,Daniel  Lee, 这可说是马来西亚人民投选出来的马来西亚能唱歌的华裔歌手。但现在呢?他的路程坎坷,那时一时成名,但现在却消声匿迹。

无可否认,只要幸运歌手只要到台湾打个转,可以说是红片全球。因为台湾很会包装,包装得整个乐坛都充满了娱乐性,把我们搞得乐开怀,听得人也听出耳油。

就说幸运歌手张栋梁,听着“当你孤单你会想起谁”,朗朗上口的歌曲,让他先在台湾红透,才回来马来西亚发片。

那李佳薇是不是也会像张栋梁在台湾一段时间,出唱片?还是回到本土再一次把本土乐坛翻新,让整个马来西亚市场都认识她?就宛如无论是马来人,华人还是印度人都认识的Siti Nurhaliza ?抱歉,忘了放个Datuk  在前面。再次抱歉,我忘记了她是以什么歌曲走红,但我可以肯定她是很红,到现在我们无法想另外一个马来歌手代替她的名声。

其实,说到这里,我其实想表达的是,我们马来西亚有如此多美妙的歌手,但却欠缺了一种味道。那种味道就是马来西亚的味道。

2011 31 日 发表

Thursday, January 27, 2011

当我们处于舒服状态

Comfortable Sleeping Positions
舒服状态,绝对让人神魂颠倒,危机可能下一秒会出现,但舒服状态,让人无法自拔。


当面对眼前的大学功课的时候,总是觉得眼皮会不知觉的闭上。为什么我现在会这样?或许现在我已经处于舒服状态,所以就开始懒惰,满足现在的状况,所以就不继续努力了。

今天,在班上再次大发雷霆,几乎每天来到班上就要怒轰一次。都是因为没有完成功课,学生们总是有自己的理由来避开我的功课。

他们的理由都离不开,忘记带来,忘记做,妈妈帮我收拾书包没有放进去,弟弟拿出来,放在抽屉忘记拿回家,放在补习书包,还有今天重头出击的话语:“没有来。”

这一句:“没有来,所以不懂要做”,就让到我更有机会借题发挥,可以在班上式模式样的展现“老师”的风范。显示出我的威严,更带出我的故事给他们听。他们完全就是静静的听我的话,有时,感觉到他们的委屈,但没有办法。如果这一次能让“没有来,所以不懂要做”这个借口过关,我相信这句话就会蔓延开来。

所以,这次我就借题发挥,说我之前四五六年级的时候都是十多样功课,(这是真的,在黑板的右方就有功课表,每天都是满满的功课)为什么我们那个年代都能完成功课,但他们却不能?我也记得若不交功课,应该是只有一两个,全部朋友都会以特异眼光来望着没有完成的同学。我们的眼光都包含了“你很勇敢咯”的意义。

加上,若我们没有出席,我们都不会以这个借口来说“我没有来,所以我没有做”。我就告诉他们,现在的科技如此的发达,已经是进入高科技时代,可能将来不久就有时光机的出现,现在人人手上都有一个手机,没有手机都有家里电话,没有家里电话,最少在家里附近都能找到公共电话亭,那还有什么理由说没有完成功课?不明白的还可以看书,上网,问朋友,问老师,问爸爸妈妈。(我相信现在的爸爸妈妈的教育水平可能是比老师更高,所以还能担心什么?)所以现在还有什么理由说我们没有来就可以不做功课?

现在的时代,我就认为实在太舒服了,宛如我现在的生活,看看学生没有完成功课,我也正在拖延一天一天正在累计的功课。虽然,限期还有长远的时间,但长远的时间也是会到来,这就是我们活得舒服的后果。

舒服得不想让人再去思考。宁愿看垃圾书本,宁愿看垃圾影片,宁愿想垃圾废话,也不甘愿做现在已经浸到眼眉毛的事情。

到底我们在这舒服的年代做了些什么?频频信息(sms ),频频面子书(facebooking ,频频部落格(blogging ,频频聊天室(msn ,频频上网下载(downloading )。

我实在太舒服了,那你是不是和我一样那么舒服呢?

2011 年 28 日  发表

Wednesday, January 26, 2011

到处飘起肉干香,喜庆佳节近眼前。



距离新年不出十天。原来,我那么喜欢新年。当然,并不是阳历洋鬼子的庆祝倒数的新年,而是和家人在一起团聚,吃一餐团圆饭的农历新年。

我是来之小康家庭。我也没有庞大的家族,不像其他人可以到别处,属于自己的家乡,感受大自然的气息,度过新年。年年都是在家里度过的我,算是极度无聊。童年的新年,就只有一家五口度过。当时还有婆婆的陪伴,现在人已不在,家里只剩下父母,还有妹妹。年年度过新年就是有电视机陪伴而度过了年初一,也度过了年初二。之后,就迫不及待的要去上课。因为电视节目已经播尽,华语节目都已经在年初一,年初二,播放完毕了。

从学校的回家路途中,就发现前两个星期已经摆好摊位。浓浓的肉干香,深深飘进我的鼻孔里。让我每一颗细胞感受到新年的到来。这就让我想起去年,前年,大前年,小时候的新年。

我的新年可说是千篇一律。年初一就到外婆家,年初二就到神庙拜拜祈求保佑。之后,大多数的时间都留在家里对着框框。当然,今年,我必须要突破了,我不能在家里发呆了。我将会寻找节目。为我这个半城市人半乡下人的生活充满新年气息。我决定到电影院度过!真是的,还是面对框框四方架。

偶尔,看见身边的朋友,都会说在家乡的故事,说到在家乡如何玩鞭炮炮竹,如何和久没见面的亲戚打交道,如何在乡下慰问隔壁邻家的狗,如何在乡下穿山越岭。这是让我极度渴望有这个大家庭。温馨,热闹,开怀,全在大家庭里存有着。寂静,沉默,斯文,全在小康之家所拥有。

肉干香飘进鼻孔的那一刻,看着炭烧肉干熏出的浓烟,让我感叹我的新年与别人的不同。不同的是缺少了热闹气氛,习惯一家人躲在家里,细数畅谈。虽然仅有四个家庭成员,但也是存有不同的风味。

我还是很爱农历新年,还是很爱和家人在一起的生活。

2011 26 日 发表

Monday, January 24, 2011

我是汗宝宝


今天早上,只是搬动几次音响工具,就搞得汗流浃背。反而,我的拍档,康俊佑,却一滴汗都挤不出来。

为什么我成了汗宝宝呢?我只要紧张一下,整个脸就留得满头都是汗。或爬楼梯一下,又是整个脸铺满了汗水。别说做粗工,只要坐着不动,我也会流汗。这是不是一种病呢?

就说今天,没有动,很冷静,只是没有冷气和风扇吹(因为今天学校停电),却好像下雨一样,人家看到了,还以为我做了运动而搞得如此湿。

通常见到我,就会两个说法:“喂,你刚刚洗澡来啊?”“哇,做什么东西来哦,搞到那么多汗。”

有时候,有礼貌的说法是:“哈哈哈,我刚刚跑来跑去。”
有时候,没有礼貌的说法:“哈哈哈,那边有游泳池,我情不自禁的跳下去。

其实,我的汗,都有好处,感觉上,好像很多人都关心了我,当看见我满脸都是水,他都会以关心慰问的眼神来问候我。

现在的我,就是坐在冷气里,正在听着同学们的呈现“公众会话”。各个都展现他们不安,焦虑的感觉。搞得我坐在最后面,都紧张起来,因为下个星期就是轮到我呈现了。还要第一组!真是弄得我现在在冷气的教室里,竟然还会在脸颊出现小水珠。

希望,我的汗可以在应该的时候出现吧。有时候,真的很不方便,正在忙着的时候,汗水滴进我的眼睛里,真的搞得我浪费时间去抹汗。

有谁可以帮我解决以上的问题?我不要汗宝宝,我要吃汉堡包!(冷~哈哈哈~)

2011 124 日 发表

Sunday, January 23, 2011

火烧冲顶




原本从早上计划好,今晚绝对会把功课做完,但心情沸腾,搞得我无法继续完成我的任务,只好宣告我今天的计划破碎。

原本打算今天可以完成让我可以开开心心度过这新年,但还是无从控制我的情绪。

这要说回今天下午的时候,发生在教跆拳道的时候,感觉到今天被侮辱,年轻一代的思想被荼毒,宛如把我从高尚职业操守,重重的一击,无从回避。

原本正在教学的我,那些小朋友当然不识世界,有一位比较口齿伶俐的男生,说出了打击其他学员的话,说他已经可以在黄带的阶段,不必在我这里继续练白带的课程。我的火已经来到半天挂的情况下,讲了一些道理来塞进他的耳朵。让这件事平息下来。

事情还没结束,我旁边的助手竟然质疑我的教学方法,嫌我的教学太快,并不是这样让学生明白。突然,火冲上头顶,我只能以非常大声的语气来“赶走”他,当然“赶走”的方法还是很有礼貌,我频频说谢谢,希望可以让他离开我的地盘,到别处帮忙。但他应该是知难却不退,只能傻傻的站在旁边,想反驳我,但我一口气说出了我想要说的道理,来说服他。

也借用了学生来说道理,问了龟兔赛跑的故事,让他们再次知道兔子骄傲的后果,虽然并不知道是否可以一石二鸟的作用,但我已经尽力了。希望可以影响他们的看法。

晚上时分,还以为自己已经平息了心情,原来还没有,突然之间来了一个学生说我诬赖他,说什么说他坏话,真的是岂有此理。完全没有让我机会辩白,就如此诬赖我。真的有点囧。

今天,看来还是早点休息,世间万物都正在企图愚弄我,把我这原本希望可以平心气和的状态下继续活着,现在却要把我搞得恼羞成怒。

试图不要让我的火势灼伤身旁的朋友,却今天一一的让我口出狂言,让每一件事越高越糟。原本打算报喜不报忧的部落格,却今天破例。

没有知己的倾述,只好依赖电脑来相伴。
没有脑袋的跟随,只好单靠脾气来作伴。

2011 123 日 发表

Thursday, January 20, 2011

笑着回家望天天好天







两部电影都观赏了。2011 年新年前贺岁电影的重头电影。绝对不容错过这两部电影。首先我看了是《天天好天》,过两天就看了《笑着回家》。

突然,想评论者两部电影的风格及好看度。先说说我的题目是《笑着回家望天天好天》,是能每一天都能笑着安全地回家,希望这样都是天天好天。当然,这题目还有另外的意思,是我的看法,这次笑着回家是可以望着天天好天!望着这里代表是很光荣的望着天天好天。

我认为这次的《笑着回家》是有新鲜感的爆笑程度。毕竟,从开场就笑到收场。可以说是没有听过。而《天天好天》要做的是要把观众弄哭,但可惜的,当要把我的感觉弄到来的时候,竟然戏份已经完毕,我的眼泪就“半天”悬挂着,还不能掉下来。

两部电影攻打的市场都不同,《笑着回家》带有浓厚的新年气氛,而《天天好天》则抖转在玩弄观众的情绪。但题材还欠了一点点味道的《天天好天》,就是略输了一筹。

《天天好天》因为少了题材。诉说住在老人院的要离家出走,到吉隆坡找他的孩子。情节来到重要关头,总是感觉草草了事,情绪还没弄妥,就来到了结尾。只有区区一小时半要交代所有故事情节,真的有点困难。突然莫名其妙的《天天好天》的主题曲就播放出来。感觉总是不到味。若与去年相比,《大日子》的主题新鲜,完全凸显五虎的味道,加上浓厚的新年气氛,完全就耸起大拇指赞好。

或许,去年梁智强导演(梁导)的风风雨雨,搞得今年还是没有翻身的余地。但看上了《笑着回家》,真的让我能够笑着回家的感觉。看完了电影,就是笑着回家,还要畅谈这笑着回家的电影。故事只有仅仅一天,从早上到晚上,就是从除夕夜那天早上开始。再次男扮女装的梁智强,身为陈庆祥(阿牛)的母亲,在巴士上发生了种种事故,让观众看了哭笑不得。

尤其是在阿牛和梁智强分析找不到女友的理由。新加坡有五百万人,减去一半的男人,还有一半是女人。但由于三十四岁的女人,阿牛是不要的因为大过他,两百五十万的一半女人。十八岁以下的女人又不可以随便乱碰。在十九岁到三十三岁有一半的女生已经有了老公,再一半的一半是有了男友。剩下一半一半的一半是同性恋的。剩下的可能不美的。还有几个可以过得去的,每次走在路上都遇不到。这完全是经典话语。

加上玩弄语言上的高难度的李国煌,挑战广东话华语的腔调,原本在非常严肃思念他女儿(高艺饰演)的对白里,因为掺杂了不准的广东话华语,结果,全场观众再次陷入笑点。

当然,还有攻打马来市场,AFDLIN SHAUKI 这超级演员,绝对可以吸引到友族来观赏此电影。身为德士司机,加上生孩子的情节,虽然这是配角,但绝对是凸显整套电影的重要气氛。

那还等什么,让2011 年里有贺岁陪伴着你,两部电影不妨看看吧,不同的眼光出不同的感觉。虽然我的感觉总是今年非看《笑着回家》不可!新年嘛,还是笑多点吧。

2011 120 日 发表

Monday, January 17, 2011

坚持只差那一点理由

坚持并不简单,要做到每天都会做的事,真的需要毅力。

就如刷牙,原本应该早晚刷一次,可能今晚累了,就少刷一次。

就如上课,原本应该每天都到学校一趟,可能今天天气凉爽,决定赖床一次。(对上课不坚持)

就如吃饭,原本应该每天都要吃三餐,可能今天肚子不是很舒服,肯定要让肚子休息一次。(对三餐不坚持)

就如上厕,原本应该这个时候肚子热腾腾打滚,可能昨天没吃到食物,那么让肛门闭门一次。(对上厕不坚持)

就如写作,原本应该晚上答应自己要到部落摸索一次,可能今天对光敏感,那么让水汪汪的眼睛封闭一次。(对写作不坚持)

就如打球,原本每个星期都应该让自己运动一次,可能左排肋骨与右排肋骨作战,那么等到他们休战。(对运动不坚持)

就如现在,原本这个时候是要开始拿起书本,可能对这里情有独钟,那么就在这里逗留一次。(对读书不坚持)

就如你我,原本应该到永远的誓言,可能这不是山盟海誓而是海市蜃楼,那么就让我们不再坚持。(对感情不坚持)

2011 117 日 发表

Sunday, January 16, 2011

全新的电脑,都是因为你。

这“好朋友”这样来糟蹋我的名誉哦。原本那么好看,可爱,又帅的男生竟然变成了一个女生。当然,这是我心甘情愿穿到这样的啦,并不能怪他。并不是他一人持有这样不难不女的照片。这也算是青春不留白吧?!哈哈哈。






全新的电脑,当然并不是我的电脑是换新的一架,而是因为之从认识他了之后,我时常都会format 电脑。把所有之前的资料都清理掉。其实,多谢多亏Stephen Wong  这同月同日生的朋友。

全新的里面的设置,从原本的window xp换到window 7,这真的是很大分别。之前已经用过这个window 7,但听说还是不稳定,加上还有很多软件(software)还是不能使用,所以,就被逼要换回xp。现在开心了,已经习惯了快速度的我,真的有时候不能再等待乌龟性的电脑。

现在电脑宛如翻新,也正是如此让到我整个人都舒服多了。就好比说,现在我正是使用microsoft word 2010版,来完成我的部落格。我好像进入了不同时代的感觉。当然,之前的xp根本不能承受如此重量级的软件。还有加上使用着的是google chrome,让我感觉到快速度的时代,让我有了奔跑的感觉。

暂时是使用了这两个软件。说到回来,还是要真诚谢谢我这个朋友,收下了“朋友价”来帮我format电脑,在耽误了他两个小时的时间。

说真的,我真的忘记是如何认识你的,我也忘记了我们是如何知道彼此的同月同日生的日期。当然,毕竟,你也教了我很多关于电脑上的问题。最对不起你的是我还没有为你作出任何贡献。还有更惭愧的是你一百多元“威玛”产品,我无能为力为你出一份力量,没有帮你卖出一瓶。说真的,我对卖东西真的伤脑筋,总觉得卖东西就是骗人钱,也好像看着朋友的时候,眼珠是有$$的符号。当然,你并没有在我眼前让我看见$$的符号。要不然,可能现在我不会一直称赞你。

真心的祝福你,(很多时候,就是因为金钱上满足不到你,所以在这里还是要用文字,表示我的真心诚意)祝福你平安健康,幸福快乐,最重要心想事成(心想的好事就绝对出现,那些不好的绝对不会)。

2011116 发表

Tuesday, January 11, 2011

11条1,remember your dreams.

今天,再次度过人生的一段特别时间的时刻。从01年开始就出现多次的010101010101秒的时刻。直到今天,11111111111秒。这时刻正在和学生一起度过。当然我也有对学生说起这时刻,但他们头上好像多了许多问号。算了吧,四年级的学生对时间观念还是不是那么明确。

但我的确很喜欢1这个号码。数字学上来说,1可说是独立型的,也很有领导型的。当然,悲观的人,像我一样就会觉得1是单身,孤身一人,单独的处理每件事情。这种感觉纠缠了我多时,我也不明白是不是上天安排的命运来作弄我。或许,爱情这回事不由得我能自由控制,加上爱情宛如战场上计谋,你挣我夺,不适合我这种“单纯”的男生来抓摸。

下午,与梁伟南到金河广场来一段血拼。荷包大出血,这当然是意料之中的事,但为了迎新年,没有什么习惯买新衣的我,还是应酬了两三件的衬衫来满足自己。不可能来到老远的金河,竟然空手回家。这真的对不起自己了。

当然,在店中发现现在蛮流行有“特殊字眼”的衬衫。比方说:我是帅哥,我是美女,信我得救,单身一人。形形色色的字眼,要什么字眼就有什么字眼的衣服,都出现在此。但我的目光转移到一件不是很特出,但我蛮喜欢里面的字。

Remember your dreams. 白色字,后面背景是由绿油油的森林作为主题,森林下方有倒挂的图画,是一层层的高楼。这件衣服很有意思。是要表达环保意识,让我们清楚知道我们的梦想其实要再次建立起我绿色地带,也把城市搁在一旁,让我们的梦想再次实现。的确现在越来越靠近“末日”谣言。大家都说2012是世界末日,那到底是不是真的呢?到底我们的梦想能实现吗?

若这件衣服有折扣,我必定把它买下,可惜,真的掏腰包的感觉还是很痛,所以,决定下次赚多点钱。然后,到店里就对老板娘说:老板娘,这件,这件,这件,我不要,其他的给我包下。”哗!很“串”一下哦。哈哈。

Dreams,今年我的梦想是什么?简单一点,其实想要振作起来,努力赚钱,把钱存起来,希望存折里会出现四个零的数字。当然,还有希望今年事业顺利,因为到现在为止还是不知道自己的地位是否保得住。当然,也希望有旁门左道(side income)的帮忙,也希望可以多一点点名气。想回来,我们来到这世界都是满足自己的欲望,不是吗?那干脆让我自己能做到想要做的事,当然要确保是不犯法的。那就是让自己出名一点点。不贪心吧?还有还有,当然学业方面是像我血液那样热血沸腾的,可以把起劲完成今年最后一年的大学生涯。还有还有还有,既然是梦想,那让自己发梦一下,让自己有个可以关心我,也看得下,也可以白头到老的女朋友啦。但我知道,还是凶多吉少了。

在今天如此多1的日子里,再次重新开始,让自己有充满活力,重拾心情,勇往直前。日子一天天的过去,电量也会耗去,当然也会找适当的平台让自己充满电,再重新出发。

我希望我这回真的准备好了。向前冲!

2011111日星期二 发表

Monday, January 10, 2011

回眸2010

突然有这个题目的想法,多亏星洲日报的一栏,每天都想回2010所发生的事。但的确是要想想。因为的确少了很多文章。2009年开始持有自己的部落格到现在,已经有一年半的时间,才累计了83篇文章。确保每一篇文章的内涵,确保每一篇的水准,这是我的使命,也是我想要做的。我的确不想只是分享一些简单的事情。我想要把我想到的写出来,经过一轮的分析,再把想法化为文字,写到这里来。

但往往,我觉得我所写的,只是少少自己的想法,人开始贪心,有了抒发的平台,就希望有人关注这平台。说回去年,的确想法很多,也绝对精彩,但想法往往来不及消化为文字,结果就这样不了了之。

最令我想起2010里发生的事情,绝对是我人生毕生难忘的经典情景。这篇文章暂搁在一旁多时,今天,终于再从脑海再次挖出来,写出来。

若没有记错,应该是发生在102日,我们学校操场。这件事我希望再次勾起我的回忆。让我再次面对我的恐惧。今天,我睡午觉的时候,竟然发梦到有一只被砍的手掌在我的床底下,整个人都乍醒,我的思绪徘徊在断掌的情景,然后突然想起中秋晚会的情况。到底这梦和我们的中秋晚会有什么关联?真的不得而知。

当天,绝对是我第一次站在庞大的棚,后面壮观的帆布印上中秋晚会的主题,第一次面对着数千人的晚宴主持,当然也有庞大的司仪阵容。每次都面对巨大的挑战就是站在如此多人的舞台,每当要说第一句话的时候,都会面对口吃,因为心跳实在太快,无法控制自己的心跳,完全失去了平常镇定的我。这也是第一次接着这机会让我面对“上台恐惧症。”

当然在上半段有其他老师的帮助与互补,让气氛持续在最顶峰,加上一连串的精彩节目,让这个没有月亮的中秋晚会(因为已经过完十五),还是一样有中秋的味道。

来到后半部,一阵大风来袭,当时我和慧冰在旁等着完成“嫦儿奔月”这戏剧,就是轮到我们上台,我们感觉到一阵清凉,舒服的风让我微笑了,闷热的气候,加上靠近主厨的地方,让我汗珠停在眼角,风也把汗珠给挎到老远去。

就在舒适的状态下,还没回过神来,舞台临时棚子突然被扭曲,整个铁子明显的弯曲,不到五秒的情况下,整个舞台跨下来。我正是在舞台旁,完全无法想象原来当时的我是愣着,无法打开手中的麦克风,要应该高喊:“快逃”。但原来在紧急的时候,原来根本就是束手无策。只记得,当时的一幕就是舞台的屋顶从上至下,完全忘记舞台上的小朋友是如何。

当时我再责怪自己,为什么没有做出任何的举动,可以阻止发生。原来,我不是超人。这是真的,我们往往想控制情况,但通常都会被情况控制。事后,我才回过神来,也不知道是什么时候,应该有三十秒后。我的人已经是远离了舞台,当时为什么我会跑远离舞台,连我自己控制自己都无法清楚知道。

我跑到了舞台前,看能帮到什么,沉重的铁子,完全不能靠我一人被搬动。加上,当时已经很多人在旁帮忙把铁子取出,让舞台里面的人都能跑出来。

我当时只能用我洪亮的声音做点工作,让其他无关的人疏散,让搬动舞台工作能尽快完成,也能尽早知道有没有人还在里面。当然不幸的,有大约十二人受伤,幸运的,没有人身亡。

当时也下起了雨来,完全在凄凉的情况下,要让雨水滋润我们已经伤透的心,灌溉完全无法形容的痛。

想回去,有时候说什么命运,这已经主宰,尽可能不发生的,还是会发生。就好像昨天发生的铁轮飞逝撞击童军头部,当场毙命。这算是命运吧。当然,我深信这也是有疏忽的成分。

中秋晚会虽然从欢喜开场,悲剧收场。但还是觉得,这是一种经验。上天竟然要让我们考验,那就算是及格的考验吧。学生机灵逃生,家长临危不乱,校方妥善处理事后工作。

这篇文章,并不知道能勾起你多少的回忆,可能当时的你就在舞台上,舞台前,舞台后,观众席。无论如何,这都已经过去,虽然时间只能冲淡心理的不舒服,但回忆还是历历在目。既然历历在目,那就让这起事件作为经验,让我们下次面对无论是什么大事或小困难,都能借用这件事,提醒自己,“我们有什么好怕的?连最难熬的都已经过去。”

2011110日 发表

Monday, January 3, 2011

热情的第一天

驾着南瓜车(有朋友说因为汽车颜色相似南瓜加上我像灰姑娘本色,不能出夜门,赶在十二点前要回家,要不然南瓜车就变回南瓜,那干脆就叫做南瓜车好了)在新村路穿梭,今天挤满了车龙,完全不能有一点空间的流通。车与车之间再也没有礼让的精神,平时只花上三十秒左右就能驶进校园的那段路程,今天却花了整整十分钟左右才可以到达。

车头灯,宛如凶猛的眼神瞪视着对方,不让出半步,你挤向右边,我唯有倾斜左方,让你从前面可以有机会走多大约只有一寸的距离。我抱着的是紧张的心情,怕会迟到。手握着驾驶盘不敢放松任何的机会,当前面有少许的空隙,我都想尽办法塞进去,不让其他车子有机可乘。没办法,我的手心已经开始出汗,没试过如此的紧凑的时间里,到达学校。

没办法,就是因为要载送第一天上学的妹妹。他今天是第一天上中学的早上班,从今天开始,我有了新的使命。那就安全载送妹妹去上学去。

铃声响,今年的我,不像去年前年那样,要在第一节进班。我今年是科任了,教的是科学、数学、道德、公民、体育、体健。可以说是很爽的,因为的确少了许多工作。收费、点名、布置、打扫,都可以说是少了一倍的工作。但说真的,有点不习惯如此的安排,没有自己的一班,宛如少了自己的孩子一样,少了一点点的归宿感,也因为教上九班,要一一记上他们的名字,真的不容易。计算过来,应该要记上三百六十人左右的学生名字。

当然嘛,第一天还是有点冲劲,也不至于会打瞌睡。也看着学生们,在班上也很听话,听老师的一一吩咐。毕竟是第一天,没有意外,没有太热闹,只有暖暖早上太阳的呵护,参杂冷冷中午下雨的滋润。

201113日 发表

Sunday, January 2, 2011

Ah?! & Walau a……

超大的汉堡包,可惜超小的汉堡包。


Ah?! & Walau a.这种语调就是今天我晚上所面对的情况。简单来说,今天陪同两位好朋友吃晚餐。来到了正是我们未曾一起到过的equine park jusco,我们正在考虑要到哪家餐厅用餐。

Sushi King好了,好久没吃过了。Walau a…… 如此多人,还要满座。那只好转移阵地,到Kenny Rodger, Ah?!不是吧?今天什么大日子啊,竟然如此多人。

那看看在对面的A&W好了,没什么人,也很久没有吃过A&W了,那不如来试一试,也尝一尝很久没喝到的root beer。来到柜台,前面还有一位顾客,没办法,还是要花一点时间等待,在等待之余,与朋友一起畅谈,没想到,畅谈许久,真的蛮久了。也发现这不再是快餐了。服务实在太慢了。我们心目中已经要吃double fortune burger了,也知道如此大的汉堡包的图片,完全诱引了我们的食欲。

终于,在不知道多久的时间下,来到我们可以与柜台小姐来一段交流,取得我们想要美味可口的汉堡包,我再次强调,这汉堡包的图片实在诱人,双层牛柳被夹在中间,萨拉酱就在其中,完全是完美的配合。

当我们订下我们要的订单,当柜台马来妹从温热的保温炉拿出汉堡包,放在我们的盘时,当时我立刻愣住了,也突然看了我朋友一眼,也苦笑了好一会儿。柜台小姐也望着我们。没办法,我的性格还是比较急性,我望向台面餐单,与我想象的差距真的实在太远。Double英文应该是双层吧?我不是连如此简单的英文字母也搞错吧?这汉堡包虽然被包得封密,连灰尘都难飞进,但也不至于如此的小吧。我们真的呆了。

也只好苦笑对柜台小姐说:“Bukankah double fortune semacam dalam gambar itu, begitu besar ke?”,结果,我更没有想到他如此快的反应竟然把我再一次弄呆了。她的回答很认真,当然带点甜美微笑,但当时我看什么都不甜美了:“jika macam dalam gambar itu, burger itu tak boleh muat ke dalam mulut kamu!

Walau a……,完全就是有道理的回应。我们真的只有很好笑的回应,没有再回答他,因为根本没有办法回答他,更来不及反应。他宛如已经很多人问他如此的问题,倒背给我们听更是可以。

没办法了,还是拿着盘子,乖乖的看着“以为”很大的汉堡包,找个位子,坐了下来。

坐了下来,我们思绪开始盘转,因为完全欺骗消费者。我们还是以幽默的方式来看待这可悲的一餐。花了大约十二元,换来的却是像街边的warung burger所卖的三块钱的汉堡包。我可以说是比街边的还要差!

然后,我们就一直分析到底还会不会有人进来,为什么还是如此多人进来,是不是因为他们不知道这是黑店,等等的问题都盘旋着。

张志成突然说了一句:“其实,这的确是快餐,很快被吃完的一餐。”哈哈,完全就是当场让我们喷汉堡包。他的确没说错,他并不是服务非常快,不能被说为快餐,那只有我们能很快的吃完,那就是快餐了。

当然,也发现对面的顾客,享用不同的汉堡包。他的汉堡包是一层的鸡肉,看到他所拿着的汉堡包,根本就看不见鸡肉,只能看见他大大的面包,宛如吃着空心面包,可想而知,那肉小到可怜。突然,那顾客,打开面包,从里面抽出鸡肉,让我们更是大声的笑出来。

结论是,thickness of a burger proportional to one over area of a burger. 越厚的汉堡包,就越小的汉堡包。越薄的汉堡包,就越大的汉堡包面积。

A&W: Angry and what the hell, Alamak and Wan 我笨, Ah?! & Walau a……

后记,很可惜没有图片为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