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ffnang Ads

一起跟着我的步伐走,好吗?

Saturday, December 29, 2012

老师,学生,面子书




老师,我要加你,你的面子书是什么名字?每当学生用着渴望的眼神,希望老师可以给他们面子书的时候,我都心软了,好吧,你只要找Tun Ming,就看见很帅气的照片,就是我了。

老师很自恋咧。老师不是自恋,是自爱。哈哈,笑声就充满了整件教室。我就是喜欢这样的上课环境,也喜欢在班上与学生交流。这还是我的教育理念,毕竟杏坛不是其他行业。若说企业,就是要看见业务达标,那老板看见就会开心。那学生是不是我们的老板?

五年的经验,学生是不是老板?那当然不是,学生就是学生,就是需要尊敬老师,怎么是我们的老板?我们不是听从他们的吩咐,而是引导他们走去人生正确的轨道。他们的家长是不是我们的老板?也不是,家长是和老师们互相配合,互相尊重的人物。学校更不是顾客永远是对的(the customer always right)。并非跑到老师面前,展示家长风范,想要保护孩子的一副摸样,就是对的。家长和老师都应该给正确的模范他们去模仿。

那面子书,是不是应该公私分明?或许,我还抱着很天真的想法,还是有着那一团火,希望的是除了上课的时间,放学后学生就是我的朋友,我们还可以研讨不管是私事还是课业。再重复,杏坛就是不和其他企业一样,我们虽然注重成绩,但追根到底,教育不是也包括了学习我们的人生吗?成绩固然重要,但再好的成绩,看见道德沦陷,或在私下却做出一些令人痛疼的事情,那就是完成了做教师的任务吗?

很很多人都很不赞同我公开我的面子书,也给我意见面子书可以加学生,但应该是另一个户头。但这我非常不认同。以我的见解,学生,就是我的其中一个部分了。有学生都会主动来到面子书,向我打声招呼,胡闹下,那就好像朋友一般。当然,学生们在面子书,若胡言乱语,还可以打听到消息,希望从中可以纠正孩子。很多人还是笑我呆,觉得放工了,就是放工了,不要再把私事灌进学生脑里。

在报章里,也是提倡老师不加学生,我也有点不明白,是不是我还有一些盲点还没看清楚呢?老师学生和面子书,就真的不可以扯上关系?有任何意见,那就留言,希望我们可以互相交流,从中可以互相学习。

20121229日学生就是不能加老师啊而发表

Sunday, December 23, 2012

决定




决定了一件事情后,就不要反复怀疑,到底这应不应这样走下去。每当打开部落格看自己的文笔开始生疏,已经一个月没有好好对待自己,因为没有再像以前那样,把感觉化为文字,滴滴答答呈现在荧幕前。毕竟,多了一双敏锐的耳朵,只要诉说给那一双耳朵,还有回应让我知道下一步如何走。

决定是从心里发出,那一刻只要决定了,那就继续走吧。已经一个月没有好好在部落格倾诉了,发生了很多事情。发现心里所想的,往往和现实出现的并不太一样。往往因为一个人的一句话,心里那块决定,就被动摇了。或许太在乎友谊,深怕因为多了一个女朋友,友谊出现多道裂缝,怎么补还是有一缝之隔。

决定了,就开心点,因为自己决定还是正确的。来到生日当天,是我人生的转折点,有了这师训课程,那我很快成为真正有执照的老师,只要挨过一年六个月,薪水调升,生活改善,身份提高,走路有风。当然,扛起的责任也多了,一个人多重身份,可能就因为那一天拿到师训课程开始。

决定了,就会吸引他的出现,因为“吸引力法则”就是定律。看着一天天年龄增长,不断在心灵上也找到成熟点,这是我一直要找到的地方,但往往就是因为一些挫折,而把成熟点拉低了。但所绝定了的事情,宇宙某一处已经接收到那信号,正需要一些时间传递到我的身上来,只要决定了,一定可以把它吸引过来,无论是什么事情。

20121224 圣诞平安夜安静安宁安详而发表

Sunday, December 16, 2012

祝敦铭生日快乐


生日,也只是一天。也是母亲的受难日。

最近,都懒惰,就是希望沉醉在懒散之中。

已经有一个月没有写下自己的心情,都没有好好享受把心情化为文字。

生日,明天,应该是和一群新一代老师度过这人生第二十四个年头。

今天也是有史以来,最短的一篇文章,也最懒惰的一篇文章,因为我知道,懒惰之后,就是勤劳的来临,全新的我,就宛如蝴蝶脱壳,展翅翱翔。

20121216 生日前夕懒散而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