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ffnang Ads

一起跟着我的步伐走,好吗?

Sunday, November 11, 2012

奖杯,只不过是勉励自己的一个道具




奖杯,只不过是人生里勉励自己的一个小小道具,但偏偏我们都注重于最后的成果,而忽略了过程。身为一个教育工作者,看见结果重要过过程,那是一种悲哀的事情。

看见我的奖杯都被妹妹的奖杯所掩盖,那岂不是自尊心受创了吗?那也不一定,只是奖杯的确可以勉励自己的一个道具。无论是小的奖,还是大的奖,还是分猪肉奖,我还是认为这是非常激励自己的一个道具。

我曾经拿过小奖,只不过是老师送我的橡皮檫,那时我是因为我拿到听写全对,所以就得到这个小奖,隐约记得这橡皮檫陪伴了我一整年都不舍得用,保管得好好的,因为这样会继续奋斗努力向前。我也曾经拿过大奖,参加羽球比赛,拿到了亚军,虽然仅仅是校园里的比赛,但这是我最大的奖项,可能在别人眼里,我这只是芝麻绿豆的小奖,但对我这平平无奇的小子,我拿到这奖已经是可以敲锣打鼓,盛放烟花了。

分猪肉奖,我可要想想。我应该没什么幸运了。其实,我很想要分猪肉奖,偶尔看见有些金曲奖项或电影奖项,有些颁奖资格有点偏差,有时分猪肉分得太明显了。有出席盛会的,都能得到这些奖项,而没有出席的,都不会把这些奖项颁给他们,这是巧合?还是真的是分猪肉给那些参赛者?不得而知。但我非常鼓吹分猪肉奖在学校里实行。虽然奖项价值被分薄了,但对那些不曾上台拿奖的学生们,这是一种荣耀。说回头,奖杯,只不过是人生里勉励自己的一个小小道具。那颁发一个奖杯,无论是大奖还是小奖,那也是能勉励自己的一个道具。

很可惜的,让我不小心得知,有些学生自以为德高望重,非我莫属的高傲思维,觉得到这分猪肉奖只不过是低微的奖项,只会让自己有低微的身份,就把奖项扔进了垃圾桶,还很光荣在面子书炫耀。道德沦陷啊,怎么会有这样的思维?当奖杯不再能勉励自己,而感觉到这奖杯只是碍地方,那可想而知这个人的眼角有多高啊。最后只是会因为地上的小障碍物给绊倒。

别把眼睛给蒙蔽了,而瞎了。

20121112Auguste Rodin奥古斯特·罗丹的生日,他是著名雕塑就是沉思者(The thinker),让我学沉思者坐在椅子上,右手放在下巴下,沉思而发表。

2 comments:

SiewAii said...

有些事情不能只看表面吧 ... 那個人會這麼做或許是因為真的受了些什麼委屈吧。

BIBI leong said...

我赞成siew aii说的。而且,也不能相信别人的一面之词。我相信那个人会这样做,一定是有苦衷的。何况我自己何尝不是做过这样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