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ffnang Ads

一起跟着我的步伐走,好吗?

Tuesday, April 6, 2010

师生

今天,有位去了美国的学生致电给我。突然,听见他的声音,整个身体热血沸腾,感觉原来还有学生记得我这个不老的老师。我还历历在目,她临走前,带着他的母亲来到班上,当时在教着三年级国语补习班在6I班(2009年的班级),她要求我和他一张合照,当时在场的顽皮学生都发怪声,倒喝彩的声音,然后一连串的笑声传出。照,就这样和她拍了。

他也要求全体学生与她拍照。感触,感动,眼泪,联系在一起,把我的心拉扯到最低谷。我只想到,她与我的分离,虽然没有血缘关系,虽然没有特要好的关系,但师生关系一旦建立,就是永久的,无法磨灭。

若学生还记得我有一天会变老的老师,在路上看见我可能拿着拐杖的老师,轻轻拍我的肩头,轻轻一声,老师好久不见,我相信,我的眼泪肯定会在眼眶里溢出来。

还没介绍,她是郑婉卉。(3I 2009年)

2010年4月6日 开心有人会想起我而发表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