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ffnang Ads

一起跟着我的步伐走,好吗?

Saturday, October 23, 2010

当憧憬不再有

查了词典,憧憬显示简单的意思,就是向往。向往的地方不在的时候,人在漂浮着,就如有晕车的感觉,作呕,反胃,晕眩。简单来说,今年,我停停走走,原来,今年是我人生中走得最慢的一次。什么行动都慢了,再次让自己有散发恶性磁场的倾向。


回想起,在去年,为自己立下的目标,一一的没有实现,我到底走到哪里了?象牙塔,我到底攀爬多高了?好像到半路了,原来,在象牙塔望下去,是如此的恐怖,更证明原来是有惧高症。更知道自己原来在路途中,失去方向,没有别人的援手,没有指南针的陪伴,眼前只有黑暗,连一线光都被黑洞吸走。


原来要调理自己的情绪,不是如此的简单。我知道自己很幸福,更处处得到高人的指点,更得到旁人的机会。我爬得有点高了。但原来当来到高处,就是最爬掉下来。最怕自己失去工作。最怕自己失去理智。最怕自己失去自己。


今天,让我人生重来,每天答应自己,会比昨天走得更好,走得更远。但这可能只有走回原点的可能。手指在键盘上,舒畅流利的把自己的感受说出来,多么的痛快。可惜,痛快之后,还是要慢慢的找对方法面对。


1023,自己再次答应自己,鞭策自己,让自己走上正确的轨道。当然,在一路上,希望可以得到身旁朋友的鼓励。因为发现,越爬越高,朋友越跟不上来,连我自己的灵魂还在去年的地方等着我。


当憧憬不再有,篝火狐鸣是势在必行,祭祀之前还在梦中的我,让我重获苏醒。


2010年10月23日 发表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路是人走出来的~在攀爬的途中,不妨看看四周围的风景,看看别人在路途留下的点点滴滴,可能会有意外的收获呢?我相信过程应该来得比较重要吧!或许以这样的心态到达象牙塔,心也会踏实多噢。加油吧,你行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