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ffnang Ads

一起跟着我的步伐走,好吗?

Saturday, February 11, 2012

打架这件小事




人们有冲突,出手打人,可以说是何等平常的事情。因为每个人都有情绪,但这种情绪若不能被一个人控制好,就很容易爆发,把自己的情绪写在脸上,更会用在手中。

我相信世界上,每分每秒都在发生,纠纷,打斗事件。无论是小孩争执,还是朋友纠纷,还是路霸打斗,其实只是因为管理不好自己的情绪所以才会酿成这样的问题。

这回,这件事来到了KFC肯德基餐馆。看见盛传的影片,蓝色制服服务生,从柜台冲出来,就是直接往其中一位顾客跑去,混乱之中看到了,服务生突然挥出他的右手,往脸部捶去。我可不是当事人,更不是目击者,所以没有完整的故事,也不可以一口气就先说服务生的错。可能顾客,先说了一些话,挑逗起服务生的情绪,令到服务生,不得不出手。

站在外界广大“市民观众”,看见了服务生没有大道理,就用拳头解决问题,一口就咬定是服务生的错!影片中,女顾客频频大骂服务员。有个服务生尝试抵挡着四五个服务生。不希望有争执,突然间,杀出了程咬金,来个挥拳动作,应该是击中了男顾客的脸。有个中年男子,从餐座起身,用跑的动作,想帮助什么的。影片结束。

影片很简单,就是一个出手打人的服务生,站在消费者的角度来看,我们顾客永远是对的!Customer is always right没错,这我认同,消费者怎样不是,服务生还是要笑着面对,服务行列就是必须要“卖笑”。若服务生真的忍无可忍,决定不“卖笑”,那也只好把气吞回进肚子里,让事情淡化。

现在,服务生可能会被诉讼,整间KFC可能要面临关门大吉,因为这是属于连锁店,整个马来西亚可能会引起民生起义杯葛去食用KFC美味的炸鸡。这可以算是很轰动的一件事,就因为那个服务生忍不住气。

但我更发现了一个关键事情,这也反映着我们马来西亚整个社会。有点可悲,影片中的旁观者,虽然多数是女生,但站在旁边的“大只”的男士们,都是袖起手观赏着如此好看的打斗事件。就仅仅一人中年白衣男生跑出来,但他已经慢了。最后,看见的是蓝衣男士,露出了牙齿,笑了。

后记:现代人,原来有时间拿起手机拍下整个过程,却忘记了把我们的双手帮助别人。

2012211 在想着如果当时候我在现场而发表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