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ffnang Ads

一起跟着我的步伐走,好吗?

Wednesday, January 23, 2013

属于自己就是对得起自己


心情是多么复杂,也可以是很简单。这个,总算停下了手中的工作,不是没有工作,而是暂时放下所有的事情,包括学校排山倒海的工作,与家人畅谈的时机,与朋友见面的机会,与女友牵手的日子。整个早上都是属于我自己。

懒洋洋地躺在床上,想下还未完成的工作,想下已故的亲人和现有的家人,想下很久没见面的朋友,想下已经出外逛街的女朋友。很久没有舒服懒洋洋的感觉,今天总有机会了。虽然说放假后开学才过不久,但千吨重的责任扛起了,现在有机会躺着,这是属于自己的时间。

揉揉眼睛,九点钟,发现今早五点五十分,就自动起床,都是因为每天的习惯,自然叫醒了我,但朦胧的又昏睡过去,现在九点。微笑崭露,因为今天放假,难得不用每天为别人而过日子,这个早上属于自己。没有任何事情想做,虽然还有排山倒海的工作,但还是看着这些工作,没有任何冲动要挠一挠。

坐在沙发前,打开电视,才发现多久没有真正自己的电视节目,电视节目平时都被家人控制,今天手中的遥控器有点自在。节目都是有点无聊,但看起来有点开心,因为都不受控制,从第一电视台按倒最后一个播道,应该有四十个播道左右,又回到第一电视台。沉闷的节目比头顶上盘旋的风扇还要沉闷。

离开了沙发,来到了电脑前,轻松的按下了开关,面子书就是上网的冲动,原来我没有其他能做了,打开了自己部落格,上一篇文章有六十多人点击,想起在学校见到我的老师都笑我的身上每一部分都用上了,无论怎样,我还是很喜欢用文字来表达自己的心声,无论是夸张还是无聊的文章,对我来说每一篇文章,都是自己的心血自己的声音。

就这样今天的敲打键盘,度过了美好的一天,反问自己,人生不是应该这样潇洒自在的吗?为什么都被工作捆绑自己?看见桌面上的一叠叠的文件,明天才开工吧。

2013124日放空日而发表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