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ffnang Ads

一起跟着我的步伐走,好吗?

Friday, January 18, 2013

我要埋怨,我已经很幸福



每次都有数不尽的心情在每一刻飘动着,在思绪里浸浴数回,要写的故事画面全部投影在脑海,构思纲要全都已经在脑海里徘徊,很可惜每当来到电脑前,一股懒散的催眠曲在脑海里干活,要在电脑前滴滴答答,突然变得举起十斤重的事情。

校方看重了我,把担子都放在我的扁担上,有时还要左右撑起了扁担继续往前走,虽然路途有点辛苦,偶尔得到经过的车子帮忙,停下了车,问候我,我和扁担一起乘上了车子往前走,来到了目的地。

左肩扛起了班主任的任务,有点吃力,每天就好像大耳隆,追着学生交学费,交书本,交其他课外活动费用。右肩抬着羽球监督老师,负责点名,看看学生的进度,希望可以从中得到一些校队人才。身后背着联谊会主席重任,为老师们谋福利,新春喜宴,教师激励营,教师与家眷一日游,教师节晚宴等一连串节目等待着我们这组人一起细心策划,希望做得最好。头上顶着音响组的责任,随时二十四小时候命,希望音响听话乖巧,不会有任何的故障。偶尔,右手还掌握电脑系统,希望可以配合佳节庆典,做个简单的幻灯片powerpoint左手撑起了学校网页大旗,突然感觉自己有千斤重。

回到了办公室,才发现,桌面上的作业,教案,点名簿还没有处理。左脚趾用来改簿子,右脚趾拿来写教案,还有嘴巴就拿来点名吧。

看看自己的书包,每天都带着自己师训的课本,还没来得及翻一番,看一看。没办法了,用左眼读师训的课本吧。竟然发现,还有一叠KSSR的作业,马来西亚教育部英文组特派了美国使者来到我们学校,要教导我们老师们怎样教英文。另一叠功课原来还在书包里,拿出来,用右眼细读。

在不知觉下,看到一篇报道,老师一职原来是全世界职业当中十大压力最高的行业。很多老师,面对着学生的压力,家长的压力,课业的压力,文书的压力,搞得自己压力重重。生活圈子被套在教育里,可能连朋友也少了,要抒发自己的情绪可能找亲人佳人。也可能有些老师不抒发自己的情绪,都往心里吞,闷出忧郁症。我抒发的管道,就是在部落格抒发,却有人说部落格是公众地方,不应该把自己的问题抛到这里来,也不应该让学生知道老师的痛苦。这真是不能说得过来,毕竟老师也是人啊,并不是神。

抒发了,心情好点了,幸运的是,还可以和我的父母诉苦,还可以找朋友吐苦水,还可以有幸找到我喜欢的人,还可以坐在电脑前敲打键盘述说自己的故事。

刚巧身旁的电视节目吸引了我,新加坡的节目,主持人来到了新加坡,访问了印度的穷困的人们。主持人来到了洗衣店,忙着洗衣,忙着熨衣,简陋的屋瓦下,单靠从屋顶的自然光,熨斗是放碳的,没有风扇,工作的汗流浃背,主持人的手臂有着阳光反射汗水的发亮。工人埋头苦干,只回答了简单的印度话,翻译员才解释一天只能转到八元。看到这里,泪水翻腾,我这埋怨算得聊什么?那熨衣工人还说到他绝对不能休息,休息一天对他的生活影响很大,家人等待着他开饭,希望可以有钱旁身,希望可以有点点改善生活。刚刚的埋怨,只不过是为了埋怨而埋怨。那印度熨衣工人,和我比较,我可幸福多了。

虽然发现还有很多工作等待着我,但我还是很乐意承担这大任务,希望在我身上可以把事情弄得更好。

突然发现,明天有家协会议,后天有教师在职培训,大后天英文组会议,大大后天有华语会议,大大大后天有义卖会会议,大大大大后天有联谊会会议,大大大大大后天有纪律组会议。虽然那没完没了的会议,相比远方的印度朋友的工作,我幸福多了。

2013118 我要埋怨我很幸福而发表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