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ffnang Ads

一起跟着我的步伐走,好吗?

Saturday, August 17, 2013

懒散,是为了等待勤劳的到来


几乎整个身躯和脑袋都不是被自己控制了。眼睛耳朵双手双脚都不听使唤。想要收拾房间里堆积如山的书本,但屁股就是黏在椅子上,手就在滑鼠上不断滑动着,滴滴答答的点击着来自世界各地的笑话影片,眼睛就停在令人诱惑的连续剧,关注面子书上的红人不断更新自己的生活点滴。我宛如随波逐流,跟着水的波动,不做出任何反击,看着天空蔚蓝,感受着身旁干草的气息,全身湿透冷着身子,任由撞击河里的石块,碰撞岸边的沼泽烂泥,来到了比较平静的湖间。

整个人浮在水面上,不想任何的事情,眼睛观赏着这宽大的天空,耳朵感受着遮盖一半的湖水上,听着鸟鸣宛如与对岸的小鸟吟诗对唱。时间一秒一秒的过去,雨点滴在我的脸颊,感受着大自然给我的力量,哗啦啦,雨下得更厉害,汹涌的水不知来自何方,排山倒海冲向我来,把我再次挤推进河里,再次随波逐流,来到了深海。雨停了,海水推撞我,不知觉中,来到了岸上,躺了好一会儿。有人喊叫,隐约听见沉重快速的脚步声,渐近了我。少许的细沙踢向我脸上,两三个人围了过来,大声喊叫醒醒。

我不是醒了吗?我动弹不得,要把手脚移动都不行,这两个星期在水上舒适飘荡着,难道真的令我没有力量再振作了吗?休息不是为了走更长远的路吗?怎么这次有点想用假期来逃避自己的生活了?今天已经是星期六,已经告别了我的假期生活,星期天开始就是我的工作天,但边出汗边与孩子玩闹也是一种享受。好好享受这过程吧。

懒散,是为了等待勤劳的到来。难道我是劳动苦命吗?没有每天急着起床的日子,懒洋洋起床,吃了早餐,来到了中午,再次吃午餐,睡个两个小时的午觉,再起床已经是太阳下山了。再开开音乐,看看书本,又感觉疲惫,又是时候睡觉。这样的人生过得很颓废,但这都是短短的两个星期的颓废,颓废让我增加了不少了力量,再次往前迈进,冲刺。

两个星期假期,也有了不少的回忆,三天两夜的乐高园,有你的陪伴,让我感觉窝心。若每一天,我的工作就是到处旅行,看尽这世界的每一个角落,完成世界就是我的家的愿望,那该过好啊。

2013817 懒散再出发而发表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