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ffnang Ads

一起跟着我的步伐走,好吗?

Sunday, January 31, 2016

OLA BOLA重现80年代的辉煌



由周青元导演执导的OLA BOLA 再一次让观众感动落泪。这一回并不是诉说《一路有你》的人间温情,而是把整部电影再次放大,振奋大马的爱国情操。述说着80年代,马来西亚的辉煌足球队,经历了80年代的风风雨雨,曾经一度1972年时曾经击败多国的辉煌成绩。1980年更是可以挤身进奥林匹克运动会,但由于多国和马来西亚立场一致,一同杯葛当时的奥林匹克运动会,结果大马足球队,得到了奥运的入门票,却只能望而却步。

整部电影还原了历史,有的是当时80年代的游乐中心,旧时的摩天轮,旧时带点走音的歌曲,让我们观众真感觉身在其中。电影里带领着我们感觉每一个人都是有梦想。梦想其实可以很大。即使是一个小小的足球员,即使是一位做了八年冷板凳的候补,但别因为一丁点的小挫折,就被击垮,你的一个举动,可能就是整个国家的荣耀。

人只能认命,不能认输。仇志強最后现身说法。虽说无缘到莫斯科参加奥运会,但那场比赛绝对没有认输。还以21赢了韩国。

当时,三大种族一同在一组足球队里,融洽和谐,自己说自己的语言,但却吃着同一种马来西亚风味的食物。想起现在,感觉与不同种族的关系越来越松散,气氛确是越来越紧绷。

领袖们,别再说出让全马人民伤痛的话语,也别再为自己的一丝贪念而把经济也弄垮了。看看这部电影,舒缓现代人的紧张局势,也好好思考,是否为自己而踢球,还是为国家而卖命?

在此,也再次大力推荐这部算是新春电影《OLA BOLA》,好让每一位马来西亚人民,感受当时的辉煌,我们是可以做到更好的,这并不是为自己而存活下来,其实我们更应该再一次相信我们可以为这个属于我们自己的国家,更可以为整个世界,留一点汗,流一点血,奉献给所有人。


我们要相信,辉煌会再一次发生!




201621 全新一年的第二个月而发表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