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ffnang Ads

一起跟着我的步伐走,好吗?

Sunday, July 10, 2016

颠倒是非的现代世界



现代的世界已经和曾经的世界完全不同。我们必须要以不同的眼光,不同的视觉来观察这世界。到底我们的世界变得怎样了?只能用以上标题来形容,那就是颠倒是非的现代世界。打开报章,天天都出现枪声连连,爆炸不断,活在枪林弹雨之中。这不只有我们国家发生的事情,而是全世界都面对的事实。

IS肆虐全球,引起全世界人民恐慌。IS袭击,已经是背道而行,让全世界措手不及,也无可奈何。是非已经被颠倒,所谓的勇士们为了圣战而踊跃牺牲,没有留下一点遗憾,就是为了所谓“真主”的使命,抗争到底,坚持他们的信念,铲除与他们不同思想的无故市民。其实,宗教的教义绝对没有问题,有问题是因为人类正在扭曲是非黑白。

大马教育也掀起乱象。从年头开学掀起的收费风波,再延续到校长处罚学生也遭受到家长们穷追猛打,势必要把学校搞得毫无安宁。种种的乱象,颠倒了是非,教育难道不是最重要尊师重道吗?但已经不存在尊师,只能遵照父母的意愿来教导孩子,抹杀了教师们尊严,那教师怎样能在课堂上抬起头教好学生,你们的孩子,我们的未来栋梁呢?

网络方面,更是是非难分。若一个人要出名,其实很简单,只要“敢敢表现自己”,就能“红”出一片天空。就如来自中国的蛇精男,以怪里怪气的语言,诋毁世上的人类,赞美自己的美好,炫富炫耀自己的才华,让他红出一片天。泰国的Happy Polla更是敢敢表现自己,跨性别且膘肥体壮的身形,在镜头前扭动着露肩衣裳的脖子,敢敢跳出难看的舞蹈,唱出不堪入耳的歌曲,但博取网络游走观众们的欢笑。并不像以前,以实力派表现自己。我还是欣赏刘德华、周润发、张学友,以实力发挥自己的魅力,让肉眼看得比较舒服。

这世界真的有对错之分,是非为准?这只是个人的一把尺作为衡量。但是非越来越过分,平衡点已经逐渐偏向不是正常合理的方向歪去。人非圣贤,但最少,还是要表现正常人的所作所为。


2016710日下半年开学第一天发表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