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ffnang Ads

一起跟着我的步伐走,好吗?

Friday, May 5, 2017

有事慢慢商量


不吐不快,现在老师要照顾孩子安全,也要照顾家长的感受

事情是这样的。我们学校的道路比较拥挤,都会安排摩托载送的家长在另外一个比较安全和舒适的专用门口等候孩子。

和平时一样,扮演好纪律主任的角色,在校外巡视,也好心劝告不听指示的家长。我都会直接向孩子下手,在父母面前笑嘻嘻向孩子说:之前都提醒你了,要在北门集合哦!通常家长都会望着孩子,不好意思,匆匆离开。有些就会翻了一翻白眼,藐视我的意思。

今天,用了同样的表情,用了同样的语调和话语。这一回,家长立刻望向我,很生气地用手指指着我,骂我这不是我的管辖范围,何德何能要吩咐他到别处等候?

之后,就破口大骂,全部学生看傻了眼,也吸引了学生们来围观。我继续站在那儿,那位父亲继续用英文参杂一些华语来辱骂我。声音越闹越大,最后他脱下了头盔,抓着绳索尾端,向我挥了两下。当时,学生人来人往,还好没有击中任何学生。我也闪避了,也没被打到。立刻吩咐所有学生后退,希望不会有受害者。

皮肤没受伤,但当时心很痛。看见这种野蛮的家长,没有办法可以和他理论,只看见坐在摩托后座的孩子,我认识他,平时上课也很安静。没想到他的父亲蛮不讲理,可怜他的孩子,也可怜他的父亲。

我被守卫拉开,也说之前和他争执,恫言要打他。

我写下这段文字,并不是要求得到同情,或追究什么的。只是觉得社会上还是有小数一两个,需要大家的关怀,好让他的脾气可以降温,不必那么火爆。

好歹我都是黑带第三段,我只要走前一步,手一挥,往鼻梁正中间击去,必定能倒在我的眼前。哈哈。当然,这只是当时刹那的想法,并没有打算冲上去,毕竟我还很清醒和理智。

想到这里,他今天为我上了宝贵一课,我很幸运我还很清醒和理智,并没有大打出手,要不然我可能上报纸,标题应该是:“老师打伤家长”。(哈哈。。我对自己太有信心了。)

转过头,有学生暖暖地问我:“老师,你有事吗?”我当然很淡定回答他:“我没事。只是心很痛,因为看到还有一些家长很激动,而且还要打老师,你就不要像他咯。”

当时,放学时候,很多学生来来往往,也希望借此给大家警惕,不必大动肝火,任何事情,都可以商量的。

最后默默离开了人群,却留下了破碎的玻璃心在校门外。

1 comment:

In a LONELY WORLD said...

老师,你没做错,你也只是尽责任而已,大家都有眼睛看谁是谁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