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ffnang Ads

一起跟着我的步伐走,好吗?

Sunday, January 17, 2010

当一个人很累的时候

我们到底是人类还是机器人?每天都埋头的工作,卖命的读书,一时想起觉得人生很可怜。但这句话,并不是代表我们的不幸福,刚好相反的,我们是非常幸福的。虽然躯体的疲累,心灵的疲倦,但身在有的工作与深造的环境中,我应该感到安慰。

上个星期五,一月十五日,海地这小又穷的国家,发生了七级大地震。原本他们已经是为水源而烦恼,为食物而操心,更不必说要有良好的生活。看见一栋栋残陋不堪的建筑物倒塌。压死了超过20万的人。死的,精神还留在海地,为生还者打气。生的,躯体还留在海地,为继续生活烦忧。

看了惨不忍睹的新闻,心中酸了,还一直埋怨自己的生活多苦。比起海地的子民,我们身在幸福的温暖家园,应感到安慰,且应珍惜

七十二小时,救灾黄金时期已经过去,还有许多失踪的人还身在蹋楼下,因为国家贫穷,无法聘请更多得力助手,获救的生还者还在苦等,不知道是生是死的家属。

另一端,生还者为了求生,用尽办法抢掠食物。弱肉强食的情景一一展现。人类突然如野兽,发狂,为了继续生存,不再理会道德情节,不再理会别人的死活,只要能捱过一天,就是有继续生存的机会。

人面兽心,衣冠禽兽,狼心狗肺,全无心肝,都是形容着海地的人民。但请问若我们也发生了此事件,我们还会道德情操,展现绅士风度吗?

当一个人很累的时候,就让我们想想我们多幸福,那我相信我们的心会继续澎湃,让生活更激昂。

二零一零年一月十七日 发表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