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ffnang Ads

一起跟着我的步伐走,好吗?

Wednesday, October 19, 2011

2岁的生命换走了5000年的中华文化





2岁的小悦悦,因为还不知道天高地厚,抱着初生之犊不怕虎的小心灵,乱闯进了马路森林里,她还不知道森林的危险性,结果把自己的生命丢进了虎口里。

一辆货车以不快的速度撞到了小女孩。对小女孩来说,完全就像一只大象。大象二话不说就把这小女孩撞到在脚下。车轮就这样碾过小女孩的身躯。货车碾了过去,停了下来。那停顿就短短三秒,三秒后货车再次开动,再次碾过小孩的身躯。路上留下了轮胎沾上小女孩的血迹,货车就这样离开了。这些情景全都被路上的“天上神灵”给录下,正所谓举头三尺有神明。

司机撞倒人而逃走,我相信这已经是“很普遍”的现象。毕竟,司机撞倒了人,心里产生了恐惧和害怕,只是看司机本身是否过得去自己的良心,而下车,认错,也可能要面对法律的刑罚。这位司机选择了逃走,小悦悦的命运就这样开始改变。

第一位男士经过小悦悦的前方,这位男士以为是障碍物或者是垃圾之类的,就这样绕过了这位小女孩。这位男士似乎没有发现这小女孩。这位小女孩就这样继续躺在马路上。

第二位骑摩托的男士,也经过了此处,这次他的眼睛看见了小悦悦,可惜他也只是绕过了。没有伸出援手之意。第三位也是如此。看见了,视而不见。

接下来,第二辆大量货车经过,后轮再次碾过小悦悦的身躯,小悦悦没有反抗之意。原本很好动的小孩,就这样静静躺在马路上。

仰望着漆黑黑的天空,眼帘开始闭上,要向这片天空说再见了。两年里没有好好的躺着好好看看天空。两年在这世界,六百多天,期待更多天的出现,今天我小悦悦倒在马路上,就是因为一辆很像大象的货车撞上了。

接着,十个人经过,都无动于衷。“救命啊,救命啊”。我相信这小悦悦还没学会这个字眼。没想到那么快就要学会这三个字。

经过的有十八人,包括两辆货车就是二十人。到了第二十一人,相隔了七分钟,路上出现了拾荒者。我相信她没什么读到几本书,但她看见了地上有人。或许,你可以认为她是因为拾荒者,对路上的每一物都起了好奇心,地上的东西就是宝。所以,她决定走上前去,抬起小女孩。小女孩,宛如一只洋娃娃,没有脊椎骨般,抬起她要坐着的时候,那女孩向前倒去。她大喊了起来,女孩母亲出现,抱起了小悦悦,到医院去。

这起真人真事就发生在20111013日下午530分,不是任何故事,故意挑动你的情绪。

故事还没结束,第一辆司机还没抓到,因为车牌实在反光,闭路电视照不见那辆车牌。第二辆司机被警方抓去问话。小女孩的生命还岌岌可危。父母眼泪已经流干,但还在呻吟着。话题继续展开。

有些人评击,有些人称赞。评击路人冷血,称赞拾荒者都可以出手相助。奇怪的是,竟然还有人评击拾荒者。评击她为了就是出名,炒作,为了就是奖金,为的是名气,为的是我们看去是无稽的理由。

可以想象得到,我们五千年中华文化就这样毁于一旦。弟子规、孔子、三字经、儒家思想,都在这年代不实用了。再也没有人理会道德情节,可想而知,我们流着龙的传人的血统,都感觉到羞耻。

我看到了以上的影片,我的眼泪不停的留下。为的是小孩被撞到而心痛落泪,为的是十八人经过竟然没有人伸出援手而崩溃落泪,为的是因为就仅仅拾荒阿姨出自真心而感动落泪。

20111019 5000年中华文化沦陷悲哀呜呼哀哉而发表

4 comments:

bLuRbLuR said...

我沒有勇氣去看。

ongtunming said...

没勇气去看?!唉。。。。看了,就流泪了。。。

SJKC Yoke Nam said...

这个影片在我的面子书出现了这么多次,我依然没有勇气去看……
在看报章的内容和微博的转发时,眼泪都流了下来。
一个人啊!活生生的人啊!竟然看不见吗?小悦悦是出现在前方,而不是在后面,真怀疑面包车司机是不是没有长眼睛!真的很可恶!!!

马豆 said...

只是有勇气听这消息~没勇气按一按PLAY这个字~
我震惊人类的无情~面子书里的评论,看了很心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