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ffnang Ads

一起跟着我的步伐走,好吗?

Saturday, October 29, 2011

In Time 掌握手中的每一刻




当你的左手不再是手表,而是绿色一排的数目字,显示着自己还活着多少天,你心里的感觉会是如何?当你的时间就是金钱,也就是说你要买任何东西的时候都是要用生命来换取,那世界会是如何?当一个人只能活到二十五岁,而若你要继续生活,那就要工作来换取生命,我们的社会会搞成怎样?

这部电影看来有点荒谬,但其实这部电影隐喻真正的社会。只是把金钱换成了生命。有了金钱就可以继续活下去,而没有了金钱你不会立刻死亡,但你还是会受到折磨而慢慢的死去。

它当然要带着重要的信息给我们,那就是珍惜生命。尤其是“穷人”,只剩下短短的几秒钟,你还能做些什么?穷人做的事情都是比较急性,走起路来都是特别快的。

Will Salas,他每天都得过且过的生活。工作就是为了赚取接下来的生命。但因为一次的英勇的精神,他改变了生命。他拥有了生命。从只剩下一天的生命到他拥有了一百一六年的生命。他想要改变现状。他要劫富救贫。

他认识到了富有的女儿。女儿,Sylvia看似对Will Salas一见钟情。Time Keeper的到来,就是纠察Will Salas得到如此多的时间。

从这部电影里,很多矛盾的事项。一,这部电影非常支持劫富救贫,希望可以带来希望给贫穷的人。让穷人获得更多时间,活得更有价值。但那不就天下大乱?那还有人要当有钱人吗?二,贫穷永远快死,富有永远永生?还是贫穷和富有都应该平等,并不可以永生?三,一见钟情就能为他牺牲一切,包括自己的生命?

或许,在当中有许多接吻的戏份,也有很多抢来抢去的画面,让人觉得这是非常厌烦的一幕。但毕竟这部电影,已经传达了重要的信息,希望“don’t waste my time,就在模糊的镜子上。

20111029 珍惜你的时间发表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