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ffnang Ads

一起跟着我的步伐走,好吗?

Saturday, March 17, 2012

热浪岛狂想曲




第一次到东海岸,也到了岛屿,心中还是想着一个人。她频频出现在我的脑海里。晚上的海风,吹散了我的头发,凌乱的头发带点没有喝酒的醉意,整个人好像还在早晨时所经历的大浪袭击整艘船只,心中有点呕吐酸汁的味道。没想到,第一次身在南中国海,就来一场海浪狂打船只,让船里的人都晕眩,包括信心满满的我都抵不住海浪把船只摇晃,整个人好像坐了过山车整个小时一样,下了船后还感觉到身体还不断的摇晃。

热浪岛让人联想到《夏日麽麽茶》这部电影。身在任贤齐,阿牛,王光良的场景,熟悉的店屋,七彩缤纷的建筑,让人有点甜蜜浪漫的感觉。来到热浪岛不得不到夏日麽麽茶的场景来张照片。

来到热浪岛,当然更少不了出海浮潜看看珊瑚五彩缤纷的一面,更可以目睹鱼儿在身旁游过,让人有点看见自己和海洋融为一体。但很可惜的是,有人类的出现总是有留下破坏的痕迹。珊瑚不是我想象的美,鱼儿不是我想象的活泼,沙滩不是我想象的干净。虽然大致上还算是很不错的岛屿,但还是欠了一点鲜艳色彩,有点褪色的感觉。后知后觉,经过和侍应生交谈才发现,我们擦的太阳油若浸在海水中,那是会造成珊瑚死亡。政府关上了几个岛屿就是为了保护珊瑚,破坏珊瑚只需要几个月太阳油的沉淀,但要让珊瑚复生可要花上几十年的岁月。

不约而同,和我来到同一个景点的姑姑和表妹,也和他们度过了短短的交谈,跟随音符在空气伴舞,让我们之间再次了解。

更神奇的是,在最后一天回程时,在和小妹妹搭讪情况下,让我认识了仅仅六岁的小妹妹。她抱着洋娃娃名为乐乐,更有另一个洋娃娃在背包里名为毛毛。在不断搭讪的情况下,更知道了他的名字,她名为洁盈。最后,还是抵不住我的冲动和这位小洁盈合照。

2012317 热浪岛狂想曲而发表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