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ffnang Ads

一起跟着我的步伐走,好吗?

Monday, March 5, 2012

龙拳2012




这部电影主要是在大马取景,配角都动用了大马本地演员。都算是二线演员。无可否认,演员们之间的对白真的有些冗长,演技也令我捏了一把冷汗。

就好比有一幕,全村民因为不满阿杰的帮忙,结果全都站在咖啡室前抗议,全都是阿阿公级,体现了整村人都是属于老人村,那不是大问题。而重点是,抗议时,他们体现了不认真的演技,站在后面的阿公频频露出了笑脸,并没有抗议的表情,让我冷汗直流。

另外一幕,全副武装,准备走在街上的黑色会,很威猛的走在路上,突然在黑色会群众里杀出一个四眼仔。这四眼仔斯文得不可理喻,让我很难想象他如何可以在这黑社会里立足。

故事单调得比白开水还要淡。阿杰不知何故从老远中国来到马来西亚,很不明白立刻扯上了黑色会老大,也很不明白他为什么会那么厉害一个打百多个,也不了解为什么他那么厉害绝对不会受伤,也不明白那么巧就遇到了一个程咬金就只有他可以抵制阿杰,也不了解到底这部电影是想要不断表达幽默还是想要表达对黑色会的不满。

或许,导演太注重武打情况。无可否认武打技术有进步了,一开场,就来了一场比武,在家中弹跳飞腿快拳的,让整部电影开始有点看头。但越演越虎头蛇尾,到最后观众就会问自己到底和龙拳有什么关系呢?

武打场面,拳拳到肉,这可以值得赞扬,但十个拿着铁棍的黑色混混,却没有一棒可以击中男主角,这真的太不可思议。画面中,频频都是混混在男主角身边转圈,等到卡勒菲出场的时候,就是一对一和男主角对决。这可以算是正人君子的打斗,也可以说是和香港成龙电影神出鬼没的敌人攻击风格,真的天渊之别。

看来这部电影无论是下至茶水阿婶上至导演,都有待加强了。期待《龙拳2,复仇大战》。应该我会下载来观赏了。

201235 龙拳让我有点啼笑皆非而发表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