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ffnang Ads

一起跟着我的步伐走,好吗?

Monday, July 2, 2012

世界还是不停地转,日子还是一样的过




人离开了人间,你碰他,他再也不再是你的谁,他只能留下他的身躯,到达另一个世界。说真的,当就发生在眼前,也只能无能为力。我不是医生,也没有任何急救的知识,也只能摸着手腕,已经停下的脉搏,感觉到温暖的身子开始变冷。无助,望着大约只有四十来岁的老妇女躺在浴室,湿淋淋,蓝色地砖,唯独女儿,脸颊的露珠,简简单单的四面墙。

第三次接触遗体。第一次,我的婆婆。看着前一天还有说有笑,还答应她要年尾要带她去旅行。第二天来不及吃下燕窝就离开了人世。安卧在床上,双手已经冰冷了,不说一句再见,也不留下任何遗言,就这样离开。那时,我痛哭了一场,还以为自己很坚强,没想到双脚发软,就倒跪在地上,满脸都是泪水鼻涕。看着遗体慢慢的降到火化炉,知道遗体就被送到火化,没有再触碰到她,再也不能和她说话。

第二次,我的公公。看着平时都对我们不是那么友善,只会以吩咐的状态来告诉我们必须要做什么。朦朦胧胧到了他的家,发现五孔出血,睁大眼睛看着我们似的。当时鸡皮疙瘩,尝试用手盖上他的双眼,但怎么用力还是不能。当时心想,难道这就是死不眼闭?比起上次婆婆的双手,公公的体温有点温热,相信就应该是去世不久,应该两三个小时前。

第三次,同事的学生的家长,一个和我完全没有血缘关系的初次见面的长辈。完全不认识这长辈,但很有缘分的把我她牵扯了在一起。当时,进到房子,看着浴室里,就是晕倒的她。用力的摇了他,还是没有任何反应。手腕上的脉搏已经不再跳动,手还是温热,比起上两回来得更温热,应该就几分钟前的事情,我来不及抓住他的灵魂,就让她离开了这世界。心里总是有点过意不去,宛如没有为她做出任何帮忙,急救知识零蛋的我,也只有一片空白的脑袋,就只有同事帮忙致电给救护车。

救护车十分钟赶到现场,这十分钟过得很漫长。整间屋子都安静得很,只有长辈女儿的哭声打破了寂静。邻居也来了帮忙,把长辈抬到安老凳长辈安睡着。一动都不动的。

其实,她的离去再次让我知道生命的可贵。她宛如是借镜,宛如看见了自己的内心。并不是等到最后一刻,才来后悔刚刚没有珍惜的那一刻。离去了,就已经是离去。重要的是还在这里继续生活着的,应该坦然面对,因为世界不会因为一个人离开而停下来,世界还是不停地转,日子还是一样的过。

201273 没有说声再见而告别而发表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