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ffnang Ads

一起跟着我的步伐走,好吗?

Sunday, July 8, 2012

上天是公平的


有时,上天在你身上拿走了你最珍贵的东西。有两种人出现,第一种是,看见自己最珍贵的东西被拿走了,还是耿耿于怀,不舍得放手,到最后才发现捏着一把空气。第二种人,看见自己最珍贵的东西被拿走了,很伤心,但知道珍贵的东西已经不存在,眼前就留着剩下的东西,更珍惜现在拥有的东西,到最后珍惜过了曾经拥有的,捏着的就是一把希望,无论将来会不会失去,曾经拥有。

上天绝对公平,你有的,他未必有。我有的你未必有。他有的,我未必有。但无论你我他拥有的东西,形式,都不同的东西,无论是人物,物件,事情,经历,这些都属于自己的东西,没有人可以移动迁移他,就只有自己。要看待自己拥有的,那才是真正活得自在,活得自己。

人生低潮期,总是会有。但我总相信,人生不是每次的低潮,更不是每次处于高峰。当低潮时,盼望着希望。当高峰期时,珍惜着拥有。

这几天都阴阴沉沉,人生就是阴霾中寻找方向。无论阴霾怎样糟糕,明天还是有希望。看见自杀率还是那么高,还是感觉自己不是超人,想劝服自杀的人请不要在干傻事。我们已经比别人舒服多了,更幸福多了。

或许,你现在和我都是处于不开心的状态,也希望你或许和我恰恰相反正处于开心不得了的心情,但还是要不断提醒自己,我们来到这里,有着自己的使命,寻找自己的使命,完成它吧。

或许,你正在很不开心,很想拿起一把刀,很想吞毒药,很想开煤气,很想爬高楼。寻找最幸福的一口气,深呼吸感觉世界突然不同,我们身在云霄,感觉我们舒服躺在柔绵绵的云层上,不一样的角度看世界。

我们至少不是一无所有,我们还有父母疼爱,没有父母了,我们还有兄弟姐妹吵闹,没有兄弟姐妹,我们有朋友诉苦,没有朋友,我们还有敌人打架,没有敌人,我们还有身旁的蚂蚁蜘蛛老鼠壁虎陪伴着,没有这些小动物,我们最少还有自己,别说自己不爱自己,那是不可能的事。就是因为我们爱自己,我们才会来到这世界。闭上眼睛,想下,当我们什么都拥有,睁开眼睛,你就会很开心,因为你已经拥有了世界。

201278 上天对我不薄而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