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ffnang Ads

一起跟着我的步伐走,好吗?

Tuesday, September 4, 2012

为淹水欢呼,为火灾狂欢


在面子书,看见学生们很开心。看清楚他们所写的状态,是正在为学校淹水了而欢呼。今天,下起了大雨,这场雨并不简单,下了十分钟倾盆大雨,然后休息五分钟。雷电交加,再次轰隆雷声,宛如呼唤雨水从高处淋下,大地不再是被滋润,而是过多变得泛滥。

他们正在讨论着,明天需不需要上课。若我回到当时,我是否也会像他们如此的想法?肯定会,那是因为我们人类都有惰性。不想做每天重复一样的节奏,若多一天休息时间那是更好的。要到学校上课的学生,无论天塌下来,而心只是想着明天要上课,那是多么开心的事情啊,可以获得更多的知识,可以听取老师诉说更有趣的故事,看来这样的学生应该是没有了。

想深一层,现在身在社会大学,正在把自己的时间卖给学校,给了学生,若多一天的休息时间,那当然是好事。但身为教育工作者,“想得自己伟大点”,是不是不应该有这样的想法?教育着下一代,也同一个时候,正在自我提升,把自己做得更好,可以把自己当成模范让学生跟随。那不是应该这样的吗?但,我们还是人类,灵魂工程师,也只不过是人类。偷懒,也是工程师会存有的想法,虽然说自己伟大点不应该有这样的想法。

话说回来,学生有这样为水灾欢呼,为火灾狂欢,是什么原因呢?还记得上一回,有间加影小学发生了火灾,面子书传来就是学生们狂欢。明天可以不用上课,对他们来说是多么开心的事情。反问,学校不是我们第二间家了?若我们自己的家火灾水淹,是否很开心,说明天不用回家了?那为什么我们的第二间家,长时间在一起度过读书的日子的地方,却能如此开心见到灾难发生?

201294 感觉到第二间家不再是自己的家无奈而发表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