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ffnang Ads

一起跟着我的步伐走,好吗?

Thursday, September 27, 2012

又爱又恨黄明志


暗讽马来西亚,也是爱马来西亚?希望马来西亚更进步。

如果没有黄明志的出现,可能马来西亚就少了网络上的冲击,也少了动听的歌曲,更少了暗讽政府的音律,也少了粗话连篇的诉骂电讯局,少了辣死你妈的融合马来西亚元素的电影。我欣赏黄明志,但也不认同黄明志。

欣赏黄明志动听的歌喉,有着连续不断的灵感,也有着有不怕死的胆量展开自由言论的作风。但不认同他粗话连篇,感觉上去有点自以为是的成分,也不认同所谓的过度言论自由的风格。

有了黄明志这个人物,政府有点头痒,没想到他的自创rap版国歌上载上网,轰动了全国。无可否认,里面的歌词都说中了我们的心声,暗讽着马来西亚的情景,但这就是我们面对的问题,也是我们马来西亚的文化。当时风靡一时的黄明志,人人嘴中都会唱着他的国歌,接二连三其他粗俗的麻坡的华语也崛起。人人嘴里衔着都是粗话,张开嘴巴有点臭酸味。

最近,他更在短短几小时里,就即兴上载了一部短片,关于李宗伟输给林丹的歌。整首歌都悦耳,但可惜的是前半段和后半段加插了他的心声,也可以说是我们心声,林丹赢了球真有点拽,球落地在外场,林丹也跑出球场,绕体育馆跑半圈,最后躺睡在地上。马来西亚人看见了,只剩下落寞。当时,的确我们的心里都有着不屑的感觉。黄明志也把自己的心声心直口快的说出来,就这样引起了中国网民起了风波。

言论自由是否应该有尺度?言论自由的定义是什么?是不是伤害别人的话都能为所欲言,毫无避忌,噼里啪啦把心底的话都说出来呢?这到现在为止,我相信没有人能诠释,也无法给一个标准的平衡点。

2012927 留三个问题给黄明志namewee 而发表

1 comment:

Unknown said...

我们有言论自由,可是我们没有伤害别人的自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