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ffnang Ads

一起跟着我的步伐走,好吗?

Friday, August 31, 2012

给自己鼓励,也给国家鼓励


没想到第一次投稿,竟然就这样短短一天的工作时间里,就看见自己的文章被刊登在星洲日报的言路里。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梦想。当然,我也不例外。我希望的是,把我的思绪文字化,就看了我的文字后,你会点点头,或摇摇头,然后叹叹气,吸口气,感觉到我的文字是舒服的。

有时,我所写的,直接就是我的心情,当然有时就很喜欢把文字也给玩弄下,希望可以让文字里捉迷藏,希望可以看到我的文字然后停顿思考了下,然后就是轮到你思考的时间。

说回来,看见自己的文章被刊登后,第一个感觉就是很想把这喜悦和别人分享,结果就先在身旁的老师开始,因为当时我在办公室里,看见我的好兄弟,自称为Mr. Lam的老师,就强逼他啃读了我的文章。当然希望他给我鼓励,因为每个人就是在鼓励中和批评下成长。我就比较喜欢被鼓励,我选择了这位老师,因为我知道他肯定会鼓励我,轻轻的拍在我的肩膀上,不必多,就是这样的感觉就够了。

拿起了手机,发了短信给最想要和她分享我的喜悦。在信息中我没有说我的文章被刊登,就单纯打了几个哈哈,希望她的回信。但没有反应。

这已经是几天的事情。喜悦还在心中打转着。毕竟这是我暂时人生中最大的成就。有时很惭愧,看见客厅里的橱,都装满着我妹妹金光闪闪的奖杯奖牌,而我呢却就只有几个银色铜色的奖牌。无论如何,我知道这就是我的命运。小时的我,比较内向,都是坐在角落,没有什么出声的小家伙。应该是从中学开始,比较喜欢表现自己,希望世界看见我,希望在这世界不留白。

今天,想起了国家,国家五十五岁,已经是老年。我们更需要给国家加油打气。坐在电视前,看着同样的国庆节奏,一样的操步姿态,相同的战机在上空经过我家所滑出的强烈声音。想起三零八,给了我们不同的感觉,有对立的状态,执政党也提起十二分精神,希望可以挽回民心,希望来届大选夺回政权。而在野党却奋力做得更好,希望可以夺取民心,希望在来届大选摘下政权。无论如何,在此恭喜马来西亚生日快乐,在这里给您鼓励的掌声,因为您真的很厉害了。希望下回做得更好。我爱你,马来西亚。

以下是我的原本的文章,而图片里的文章是经过修饰而被刊登在星洲日报的言路版位里。


我的作品被改名了,成了《教育政策试验品》。


96年新新人类再一次的白老鼠》

教育应该改革还是越搞越乱?看见96年出世的新新人类,一波未平一波又起。之前数理用英文来教科,把这96年的莘莘学子搞得愕然。在华小,学生们苦啃下两种语言的数理,到最后却因为群众极力反对,结果就留下了烂摊子,现在只等待收拾残局。基本上,现在在华小只注重以华文上数理科。只等待的是2015年全面取消这项政策,那多余的节数挂名义是用英语来教数理,但实际上就是用华语来教数理。因为真正要让学生明白的,是数理,而英语是其次。

教育风雨再来吹袭,除了马来文成为必及格科目,学生们心目中死穴的历史课也成了必及格科目,那真正的教育风雨来袭。我相信要补考“七月试卷”(Julai Paper)希望可以在这一张试卷考获国语及格的人数并不少。若添加了历史科目成为必及格科目,看来七月补考的人数必定增加,那是我们希望看见的吗?再反问自己,请问历史真的有那么重要?若老板要请员工,面试时如果是问到员工的语言能力,问国语是否及格,这我可以谅解。但如果老板面试时问员工的历史解读能力,那可是少只有少了,除非那老板是考古学家吧。

风还没停,雨继续下。SPM历史课,明年起增加了“试卷三”,而且还要考上6小时。再一次,又是96年热血青年再次遭殃。可以开书本,费时三小时,占总分只有20%?那不就是浪费资源,浪费体力吗?学生一定会问,为什么我们要花费80%的体力,去完成只有20%的工作?那岂不是事倍功半了吗?

考生在试卷三的最后三至四题里,还需要用偏向思维训练来给出个人意见。那是非常好的问题。但问题出来了,请问老师要怎样教学生回答呢?我深信学校的老师也一知半解,只开了一两次的会议,就草草的把整个政策抛给校方,然后校方就把这个责任交给了老师。老师也只有傻傻地摸索的方式来教导学生。首几年的学生们,都成了白老鼠,再一次的。政府的教育政策真的行的通吗?我们的未来就是交由给这班年轻人打天下了。试问这善变的政策就是我们教育的未来?

2012831 马来西亚生日快乐而发表

1 comment:

SJKC Yoke Nam said...

现在的学生学习的科目不但多且杂,有时真怀疑这教育制度是在干嘛?到底考试是考学生学习了多少,还是考出题的人可以出得多难?

更甚的是,坐在办公室吹冷气的人,往往不知道他们下一道政策我们却要做个贼死,更别说要他们体谅华小的问题所在了。

96年次的学生真的很可怜,每次都是首当其冲当实验品……

希望这个傻傻的六小时历史考试行不通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