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ffnang Ads

一起跟着我的步伐走,好吗?

Tuesday, May 4, 2010

带队后感


让金光闪闪安慰奖,安慰心灵上的缺孔。
只要这次输了,我可以肯定你们经验比他们多。
人生绝对还有面对很多第一次。今天,已经二十一出头零五个月了,原来还有第一次留给我。

我和张慧冰师带两个小瓜到梳邦华小参加华语演讲比赛。当然,也带了三位明年候选人为了要充实他们的眼福,也让他们从别人那处拿经验。毕竟,站在巨人肩膀上,看的事情都比较远,比较宽阔。

体会到,原来我们学校的学生已经很好了,但来到这里,人才济济,要发挥自己的潜能,可能还要多时磨练。

尤其是荣获第一名的孩子,完全就是冠军相。比起别人真的是特出的表现。标准的语音,一开嘴就已经吸引人。动作、表情、停顿、节奏,全都刚刚好。就如煮菜入味的来形容她。

或许,我第一年,看的事情还很表面,感情拿捏的不好,我也不敢认定是我的教导无方,还是真的他们的水准已经到了极点?

无所谓,这句只能这样安慰自己,都已经过去了。只能当成经验。也只能充实自己。

明年再奋斗着才是我们需要的精神。

只要打败之前的自己,这已经是成功了。不必和别人比较,一山还有一山高,你能和别人比到多高?只要在我的能力范围内,能做的,就尽力的去完成。

2010年5月5日 发表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