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ffnang Ads

一起跟着我的步伐走,好吗?

Monday, November 8, 2010

周副,再见

今天,十一月八日,二零一零年,可说是周副校长的退休日子。今天,真的玩翻天了,从早上,我就开始准备音响为了要欢送周副校长。今天,是他的大日子。今天,我很累。今天,我很开心。

     一天,二十四小时,是如此的快过。从早上,周副坐上开篷花车,迎送周副。学生们的欢唱三首曲子,周副收礼物收到手软,吹四个大蛋糕吹到口干,嘴巴笑到嘴麻痒,穿上龙袍看余兴节目看到乐于忘返。今天,真的是他的绝对难忘日子,也是我的美好回忆。

     真没想到,原来各个老师在“鸭佬”与simon的带动之下,竟然在孖女茶餐厅玩得如此疯狂。大家穿上各个民族的服装,也有皇宫内的公主服装,更有神威的将军披甲,再加上皇帝所穿的龙袍,当然少不了宫中皇帝身旁重要人物皇后服装。真的令到整个场面实在闹翻。没有更恰当的形容词可以再形容当时的情况了。

     想起今早在台上的周副,在说下最后在学校致辞感言时,眼眶里已经翻红,徘徊的是已经很久没酝酿的泪水,他,真的要离开沙登一校。

     虽然我只有接触他短短的三年,但从平时他待人处事的态度,都令人敬佩。慢条斯理的动作,讲话非常斯文的语调,完全就融合了爱的教育理念。身为下午班主任,也可以说是下午班副校长,温文有礼,幽默风趣的作风,还有轻声却带粗沙呵呵的笑声,已经深入每一个老师的心理。由于我是在上午班执教,但我们之间的感情可说是比非一般的寻常。

     说回一年前,与周副,simon,唐老师,高老师,还有“鸭佬”一起到国家公园。他完全就乐在其中,上山下水,都还持有年轻人的心态,就是要狂翻疯玩一回。

     但今天,他要离开杏坛,被逼离开。因为时间到了。必须要放下手头上的笔,放下背后沉重的负担,他亲口说还是不舍得,还没准备要退休。我完全可以感受到他的心情。

     三十九年,未曾断过的杏坛生涯里,一转眼,来到了今天。我相信,他在回到家的时候,静下来,躺在舒服的床上,绝对不习惯明天不必上班的日子。每天已经习惯穿上西装,坐在冷气副校长室里,明天,他不必在去学校了。

     大半世在学校的他,肯定不习惯没有在学校的日子。每天都会到班上,在黑板上用粉笔挥毫,让学生明白做人道理。一代一代新生在他手中流过,一代一代回忆在他脑海汇集。

     明天,他不会再到学校了。明天,即使他再到学校也只是一个身无职务的普通人。但,明天开始,他却深深烙在我们的脑海,他烙在我们心目中。每一点滴的过去深深的让我们有美好的回忆。当然,接下来的日子,希望我们可以继续创造更美好回忆。

2010118日 发表

2 comments:

Stephannie D.W.Ping said...

like...^^

Anonymous said...

Good teacher and good memory dia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