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ffnang Ads

一起跟着我的步伐走,好吗?

Monday, November 1, 2010

篮球

篮球,圆圆的,橙色的,有弹性的,但并不简单玩。

第一次穿上篮球衣,还要在篮球上发挥。



说起篮球,在上星期五和六,就被mr.Lam 拖到需要用上大约四十五分钟的车程才能到达的rawang一间公用的篮球场。不算华丽,但至少可以遮风挡雨。当天,下了绵绵细雨,没有影响赛程,也没有影响心情,就只有期待我身为后备有没有机会出场。

     这是要我代替邱老师,参加了教师工会篮球比赛。我的确是后备,不准笑我,也谢谢邱老师让我这个机会,代替他来到这球场。篮球场我每个星期都会来到,打篮球也会和小瓜们,在练习跆拳道后,就和他们切磋下。说切磋,其实是在大欺小,但他们也非常愿意给我“欺负”。但真正参加如此篮球比赛真是第一次。我的篮球比赛第一次又给了别人。

     很幸运的,第一场,就让我上场,对垒的是比较弱的,我们不费丁点之力,就把他们击退。很光荣的让他们知道原来petaling perdana如此的厉害。哈哈,实在想不到原来后备都有如此的成就感。

     但接下来,我可以很用两点来说。很串的说法是:“我没有出场,所以才会输!”(哈哈哈……mr. Lam,高老师,和田老师这当然是开玩笑哦,别太在意,我知道你们不会的)。当然,第二点比较事实的说法:“他们只有三天的练习配合,所以根本就少了一些默契。

     第二点,真的是我想说的,已经验证了,临时抱佛脚真的不是那么优势。默契,少了,体能,少了。但我站在旁边,一边拿着mr. lam的相机录影。我相信,mr. lam接下来更努力的把篮球搞好。他真是非常有心(got heart)的要把沙一篮球搞好。他已经做到了,从平平无名的篮球校队,现在可以和别的学校媲美。尤其是女学员。完全体现了体育精神。

     几乎每天下午三四点,就会看见他们篮球队的踪影,在篮球场上,绕场跑步三十圈。轻风在他们脸颊划过,也把秀丽的长发给薇薇吹起,在大太阳的猛烈照射下,他们还是坚持他们的努力。成就,不是一天就可以实现。而是要经过长年累月,抱着坚持的心态,才能在任何方面奔驰。

     说真的,我的确没有这样的心,要拥有这样的心并不简单。Mr. lam想到的和我应该会一样,当一要把球队搞好,就会牺牲自己宝贵的时间。牺牲了可能没有得到结果,但若没牺牲连结果都没机会看不到。

     这次,只有在mr. lam身边抖转了两天。在车上也互相交换了意见。在restoran jejantas 吃了个丰富午餐。(再次,把第一次如此浪漫的高速公路上吃食物,给了他。)却给了我“精神”因为很久没有从学校逃课了。舒服的感觉回来了。原来,人还是要出去走走。

2010111日 发表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