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ffnang Ads

一起跟着我的步伐走,好吗?

Saturday, February 12, 2011

我曾经是一条狗



我真的不想选这个题目。但这个题目又挺适合。我曾经是一条狗。这题目突然又灵感写的。这灵感就来之亲爱的学生们,无意之中,看见他们的面子书里,说“你不是被选中为巡查员吗?”,另一个人就回答“我才表(不要)做条狗。”

现在想回来,原来我也曾经度过做条狗的生涯。穿起蓝衣黑裤,站在热烈地下,观赏着同学们正在享用快乐时光,在食堂奔跑着,当然也在食堂嬉闹着,高谈阔论,更是吃着津津有味的食物。

那时候是在中三,我被不知道什么原因之下,中三的班主任那么好心看到我的“狗”心态,结果要我做“老师的走狗”。带着领带,宛如被老师拉着那样,要转左不能转右,要我大解不能小解。当时,就被叫去图书馆坐着,当时我也不知道我被班主任叫到去那儿要我干什么?还以为做错了什么事,而要罚我们。之后,我观察四周围的环境,发现的是周围都是乖乖的学生,怎么可能同一时候犯错,再加上要带到如此神圣的图书馆来处罚我们?

所以,我起初就断定是有巡查员这空缺,要我们来填补。随后,训导主任出现,果真要我们加入他的团队。他的眼神我还深刻记得,她非常严肃,并不带有一丝笑话,加上嘴巴宛如月牙弯刀,锋利的牙齿在灯光的照射下,散出一刹那的刀影。

当时看到她的样子,原来我真的有怕他的感觉。我心已经决定说不要加入这“狗族”里。结果,经过他一轮怂恿下,我也“上当”成了“一条狗”(巡查员)。他的怂恿就简单的一句话,那就是当我们加入这团队里,你进入大学的机会就高了许多,当然,这句话只能半信半疑,以我的不标清却普通的成绩,加上这“机会高进入大学的免死金牌”,宛如取得了信心,就这样我还是签了她给我们的“生死状”(同意书)。

Saya ibubapa/penjaga kepada …………bersetuju 
memberi anak saya ……………menjadi seorang 
pengawas yang berkaliber, berdedikasi,
rajin dan mengikut arahan.


(以上同意书是我隐约记得的内容,并不做准。)

就这样我写下了父亲的名字,也写下了我的名字,签了个大名,交上去,我就是一位巡查员!当然没有那么顺利,在成为正式巡查员之前就要挨得苦中苦,受尽折磨。那折磨就维持一个月,看我适不适合成为“学校忠心的狗”。

果然,我一做就做到最好,很听话,所以这一个月时间,没有白做,我终于成为巡查员(学长)。

在期间,也看到人生丑态,偷吸烟,偷汽水,偷情,偷逃学,偷溜走,偷玩手机,偷犯规。

这些都是巡逻的时候,都遇到的事情,这些偷偷摸摸的行为就是走不了我的法眼,当然就会采取行动,抄下他们的名。说真的,抄下他们的名难过我直接把这事情交给训导主任。因为没有名字在衣服上,问他是什么名字,根本就是没有结果的。只好靠朋友,靠队友来打听,到底哪个人物是谁。

最记得,最无能为力的就是逃课事件。我们学校就是有开放式后门,草场另一端就是公园,公园并不是学校范围,但学生们还是光明正大的步出学校范围。当然更荒谬的是在我们蓝衣的站岗下都能明目张胆的很有威风的走到公园去。我们也无能为力,因为出去的,都三五成群,人多势众。我们这巡察员只有三五猫几只。

那他们这些出去的,我们都没有办法,就只好透过朋友,来介绍,到底是谁逃学了。

当然,我也记得我巡逻的时候,遇到他们吸烟。他们就躲在学校围墙旁,根本没有学生会经过的地方,也是全校最隐秘的地方,他们就在那儿吸烟。我都已经抓过两三次。若幸运的话,小班的小家伙,看到我来,全部就会鸡飞狗走。但若遇到恶势力的,就连看我们这条“狗”一眼都不看,继续享受他们吸烟的过程。当然,这些事,我都会禀告给老师听,所以,都会把他们叫到办公室去。我相信他们就非常讨厌我这条“狗”,更想把我劏来吃。

说到这里,其实,我真的并不觉得我们是“狗”,我们只是维持学校秩序,保持学校安宁。我们宛如是学校警察,虽然少了一种致命武器,但至少可以把坏学生革除校外。就像警察把罪犯抓起来,送到法庭发落。等受处罚。

那你曾经说过警察是条狗吗?为什么没有?却叫学校的警察成为狗呢?难道你们叫了狗,自己就不“狗“吗?你们都说我们很听话,难道将来出来工作就不听老板的话吗?那不也是狗吗?

当然,这些话都只针对给曾经不尊敬,觉得学校的“狗”讨人厌。但我总觉得这是快乐过程,毕竟可以在学校做不同的任务,可以在学校知道什么是“自律”而并不是“听话”。

在这里,请尊敬你们身旁的学长们,也尊敬你们的巡察员,他们的赶尽杀绝并不是要你的命,而只是希望对自己扶起责任,杠起自律的心态,管好自己,将来可以对我们家人做出小付出,为公司做出大努力,为国家做出大贡献。

最低限度就要自律。

2011 年 月 12 日 发表

2 comments:

semmiYIN said...

读了这篇文章,顿时让我也想起以前中学时的一些回忆。我记忆中的学长,他们都非常的可怜。以前当我是初中一至中三时所看见比较坏的学生都出现在早上班(即中四和中五),你也知道,中四中五的学生思想比较成熟了,那会怕学长咧...根本就不放在眼里。后来,当我升到早上班时,我发现下午班身穿蓝色制服学长越来越多,数目加起来起码比早上班的学长+kadet polis还要多,而出现较为恶势的学生都从中一开始,他们根本不怕学长,真不懂这是否一种被传染的坏风气呢?我看了真的在可怜那一般学长。

现在也有另我心寒的是,我发现“尊重”的教育已经不存在了,没有小孩会懂得尊重,现在连小学生也不会尊重长辈和老师。见到长辈或老师不会请安也不会听话,还板着一张臭脸给老师看...唉(叹气...)

ongtunming said...

教育需要我们每一个人去矫正,靠你了!加油!哈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