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ffnang Ads

一起跟着我的步伐走,好吗?

Monday, February 21, 2011

破坏的心态








破坏王就是这样来。有时候,真的不明白为什么要这样对美丽的色彩?原本是美丽的环境,经过一轮他们所谓色彩的艺术,把周围环境搞得乱七八糟。

墙上艺术和墙上涂鸦真的一线之差,只要他们认为是美的东西就随手用喷漆器材就这样挥去,让身旁看见只有目瞪口呆。看到的是社会的不安宁,看见的是社会的不文明,更看见了社会真的生病了。

由是把矛头回到教育,教育还能改变什么呢?看到以上的图片就是我家附近的公园,还有电房。他们已经大胆到可以破门破篱笆就这样走进去,挥出他们一片天地。

懊恼的事情是这会继续延续不必要的其他事情发生吗?这些小事若不管的话,我相信在过一段时间,这里治安必定出现一定程度的问题。

突然,让我想起中学生今天经过我的面前,衣服不整,刚巧我就在大门站岗,他们脸上挂着的是微笑。但这种微笑感到一种冷寒。

我相信他们正是逃课的同学,身高有我如此的高,有四个经过我面前,肩膀就是左右摆动,正使出的他们威猛的一面,但这种威猛并不是要做什么有意义的事情的感觉。我不知道这是不是我的偏见。

问题重复再重复,就是教育教得不好。我们的眼前就是一片大地球,并不是仅有少少的威猛欲望,请珍重你们的言行举止,当然也提醒自己,继续做到最道德的态度。

我们不完美,但我们就要求完美。

2011 21 日 发表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