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ffnang Ads

一起跟着我的步伐走,好吗?

Monday, February 28, 2011

开明的思想,保守的行为

轰动全国的国中男教员非礼十一名女学生。原本有十三名学生,两名男同学,因为要赶做作业,所以逃掉没有上周会。结果,被学长把他们带到纪律处,让纪律老师处理这事情。纪律老师草草处罚了两名男同学,赶他们离开,而把这十一名女同学留下来。之后,这十一名女学生被体罚后,纪律老师“担心”他们因为体罚后心跳太快,所以以手掌心触碰胸部,测量心跳速度。

这完全就是歪理,让整个教育界蒙羞。

无可否认,我们男人也是普通男人,也是有感情的动物。但这感情是可以控制的,并不是因为你有“好的理由”就可以为所欲为。

我相信,无论是什么宗教,还是道德理念都是教导我如何取舍,并不是可以上下其手,让我们惊叹当我们看见这些新闻。

我深信,这已经不是第一宗这样的新闻,之前,就曾经是学校保安人员非礼女学生。现在更是一位平时斯斯文文,温文有礼,戴副金斯眼眶,在腋下夹着沉重的书本,可能偶尔还会夹着一条学生并不喜欢的藤条,在学生面前亮眼。现在教师的地位更是一落千丈,并不像古代的温文有礼而是斯文败类。

眼前的事实,让我们无法在教育界里得到更多的安全感。我深信,父母们必定已经灌输远离男生,男教员,男保安人员,男校工,总而言之,男生就是坏人。

男士们已经被标签“男人绝对是没有一个好,好男人世界上已经绝种,只剩下就是坏男人”。

这又回到教育问题,教育出现了问题。我发现的是因为媒体绝对是占据了我们太多时间,而教育就仅仅那少少空间。媒体日新月异,古灵精怪,不伦不类,让这还落伍五百年的教育,停顿在石器时代。

开明的思想,保守的行为。是从我中学开始认为,这必须要灌输进我们每一个人的思想里面。

开明的思想,就是要了解身边的每一件事,每一件物,更是每一个人。我们更要了解人体的每一部分,男和女的每一寸细胞,肌肤,器官,生理变化,心理变化。

保守的行为,就是了解了以上种种的情况,就要保护身边每一物,珍惜每件事,爱戴每一个人。并不是侵犯,你所想的欲望。

2011 年  28 日 发表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