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ffnang Ads

一起跟着我的步伐走,好吗?

Sunday, April 24, 2011

老朋友一聚,烦恼抛一距

这一个星期都活在行尸走肉当中。今天,感觉上解脱了。或许,有新元素注入进我的人生里,让原本没有方向,感觉自己来到瓶颈。也或许,就快解脱了,学校繁忙的工作,大学深奥的功课,让我前一星期懊恼。

原本写了一篇文章,《持续》,结果还是无法持续,因为疲惫的身躯,让我无法动手,整理我脑中的思绪。

今天,更能让我放开。老朋友下午的一个电话,让我再次苏醒。原本,忙于工作的我,真想在下午就约他出去喝杯茶,畅谈国家大事,诉说自己心事。但我真的无法抽身。只好约晚上在露天茶室见面。

人啊,来到了最低点,真的会反弹,并不是永远在低点。只是看在低点的时候,有没有好好观察了解当到了反弹的时候,你会如何把握机会。

今天,心情复苏。原本沉闷、无精打采、精力透支,与老朋友相会,畅谈自己多天憋在心里的纳闷,无人可以了解,无人可以分享。他的出现,让我整个人的心头大石放下,真的好像好久没有如此兴奋的感觉。真希望,今天的感觉持续。

说到这位老朋友,当然要在我的文字里点缀下。他比我帅,比我高,比我瘦,比我更有理想,比我来得好,比我更自恋(哈哈哈哈哈,那是无可否认的)。他是我中学认识的朋友。

当时,我最记得是在中一的时候,他比较懦弱,时常都被一个班上的“大只男”欺负。我当时都没有能力帮手,只有在旁“袖手旁观”。当时,我都在想,或许有天他会成功。不知道为什么,或许是因为我相信,人生低潮期之后总是翻身大好前途。

他和我都有一定的共同点。怎样说呢?简单来说,就是虽然我们很久没有交流,没有聊天,但我们的想法,看法,话题,还是不会偏离很远。虽然我也感觉到他的想法比较“私人界”,而我就“国营界”,但还是可以深入到某种程度。

当然,他也有弱点,弱点就不说啦,因为我知道你在看我的文章,让你看到我的文章是带着开心的状态吧。哈哈哈哈。当然,最后还是要谢谢你的一番话,不知道日后还会不会又掉进人生低谷,但我下次就想到你,出来对你诉说,你不能逃离我的魔掌了。

2011425 发表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