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ffnang Ads

一起跟着我的步伐走,好吗?

Sunday, April 10, 2011

Source code 资源密码




大力推荐,source code这部电影。凌乱的电影排叠法,让到整部电影剧情,乱中有序,序中带乱。

从一开始,他并不知道他自己是谁,也不知道他为什么会在火车上,用着自己的思想但并不是自己的身体。

在八分钟内,他的任务就是要找出谁是袭击火车的主谋。反反复复,死去,又活来,就是为了找出主谋。就八分钟一直重复注入他的思想进入别人的身体。因为Sean,与他的身体,血液,体型,脑细胞都吻合,所以就把Frost注入进Sean的身体。

他尝试找出炸弹,终于知道位于在洗手间的上方。他也尝试洞察每一个乘客的可疑性,一个个的被侦查,结果都不是。

在当中,也发现了自己原来他知道自己原来已经在两个月前,在阿富汗战争当中,身亡。当然,脑部分还是活跃,只有身体是死亡。

他与总部联系,一步步的侦破炸弹袭击之谜。当中,Frost非常不满意总部的安排,让他觉得他的命运已经被安排,并没有让他选择。就只有徘徊在八分钟里。

最后,终于知道了袭击火车的凶手。也让这宗连环爆炸告一段落。

电波送回总部的他,也知道这是改变了未来的结果。他深信这样的结果还是不足够的,因为他在八分钟过后,那火车依然爆炸,他侦破的是以后的连环爆炸。他想要的是在这八分钟,让这火车停止爆炸。

他要求总部,再次送他回去,让他完成任务。希望可以改变命运。看来,他已经喜欢上一直面对同样八分钟的女主角。他希望可以阻止爆炸,改变命运。

在最后八分钟,他寄了信息回总部。告诉他若收到此信息,就代表他已经成功停止爆炸。因为,虽然时间一直前进,但source code可以帮忙回转时间,让事情有不同的结局。

很复杂的剧情,但这部电影做到了。非常棒的故事,让整个人精神了。好久没看到如此棒的一部电影了。可能我是喜欢能让我思考的电影吧。

2011411 发表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