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ffnang Ads

一起跟着我的步伐走,好吗?

Monday, April 25, 2011

我比很多人还要幸福

驾着汽车在吉隆坡兜兜转转,看到耸立的大厦,灯光四射,都市永远是艳丽,但背后隐藏了无数不为人知的故事。

到过康老师的酒店,坐了好一会儿,屁股坐暖了,是时候离开,让明天还要听课的他休息下了。同房来之子文华小的老师,和我都蛮好谈的,但还是在那儿逗留了好一会儿的我,感觉是时候离开。

挥别之后,就有股很想宠宠我肚子的冲动,所以选择在回家路程,找个落脚的地方,吃个饱,喝杯茶。

新街场仅有唯独一间招牌全蛋面,很醒目的招牌鼎立在马路旁。汽车驶进停放处,下车找个位子坐下。今天,没什么人,坐着的喂食的人都以奇怪的眼神,仰望着我。感觉上,好像看我一个人,有什么好奇怪的呢?

点了炸肉全蛋面,也叫了杯海底椰润润喉。不到五分钟,食物端上,但价格也不便宜。路边这样的摊位都收下如此昂贵的价格,真是不合情理啊。

满足感从心底里奔放出来,在脸上没有露出一丝笑容的我还是感觉到温饱了肚子的快活。

就这时候,有个老太婆,年龄应该超过了七十岁,但这年龄应该应该只属于她的容貌,我相信她真正的年龄是比七十岁还要少。驼着背,应该有九十度的弯曲。手中推着手推车,不是,应该说手推着破烂的婴孩车。婴孩车里有一些破烂的纸皮,也有很显眼的拐杖。

她驼着背,走到了柜台,点了我听不见的食物。在远处,听到她的声音是锐尖,有带点刺耳。她的表情很多,看见她的皱纹在颤抖着。她频频挥动着双手,不知道要点上什么名贵的菜肴。她的手臂瘦得可形容成皮包骨

店员给了他一包应该是全蛋面,她手中伸出马币一令吉,店员很无奈的对老板傻笑,然后很肤浅的对老太婆说不必啦老太婆虽然带着很多表情,但可能皱纹实在太多,使到我无法辨别到底她的表情要表示开心还是其他。

老太婆,经过我前面的位子,带有寒酸臭汗味,明显的驼背让我的眼神盯视在她的背部。老太婆还是用了锐尖刺耳的声音说了一大堆我不明白的话,一边说一边离开。我的眼神偷瞄她的身影,渐渐的消失在我的视线。

马路旁很漫长的行人道,手中推着婴儿车,暗黄色的街灯照在她的身躯,形成一道影子半挂在墙壁上。慢慢的,明显的驼背身影消失在我的眼角。

当时,在我前面的位子时,真有想过把这场景拍下来。但不知道为什么,手不听使唤,让我在这里只能用文字来表达老太婆的身影。这真是让我留下了遗憾。

虽然,这老太婆出现只有我人生里出现的路人甲短短七八分钟,但启示可能是非凡。她身无分文,她身上已经没有当年的芳华初梦,她只剩下她自己。我不知道他还有没有亲人照料她,但我可以肯定,她比我少了优势。

我比她优势多的很。但我有没有好好把握?频频在抱怨自己这样那样。我比很多人还要幸福,但我有没有感觉到自己幸福?

看看老太婆九十度弯身驼背的身影,对比年轻人亭亭玉立多优势的身躯,感觉上我并没有好好利用我的优势,反而比老太婆更糟糕。醒觉了吧,翁敦铭!

2011426 自我反省发表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