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ffnang Ads

一起跟着我的步伐走,好吗?

Sunday, September 6, 2009

人行善,人行恶,天在看。


















人行善,人行恶,天在看。这幅字,我记得在新年时因为我到“镜子大王”那儿看见。因为那时我的车大镜子就在学校破了小小的裂缝,所以就到车厂“镜子大王”修理。

在等待着修理无聊心起,随便在那儿走,才发现我身后就有这字,代表意义。我拍了下来。也没有特别处理,今天看回之前用手机拍的照片,我才发现,原来我都有很多可以以图画来表达我的人生旅程的故事。

这幅字,就是其中一个。

很清楚的表明,人,若做好事,不幸运的事都会远离我们。但好事的定义的定义太广了。有时候,我觉得我们认为做好事但却好心做坏事。

举例,我们经过天桥,见到乞丐,问心那句你想帮他吗?我每次都坚定我的心,我不会给,即使他断手断脚,对不起,我还是不会帮他。因为我不想姑息养奸,我不想让他们继续懒惰下去,我会更想通知有关单位,可能是警方把这些影响国家形象的统统拉走。

可能你会觉得我残忍,但还是那句,我不想好心做坏事。

他们可能和我的心态一样。他们想找好好的一份工作,可能就只是想,没有行动,就知道跪桥行乞,方便许多。

我就如他们,想到想要帮有需要的人,每次我都遇到捐款的,在茶餐室出没,我都认为他们是欺骗集团。我想到慈济帮忙当义工,想却没有行动。也想到正当的捐款管道捐款,又是想,没有行动。这是暂时的遗憾。

翁敦铭,原来你心想一套,做又一套,心想没行动,就是我的失败。

行善并不易,对我来说。

二零零九年九月六日 发表

1 comment:

智勇 said...

我跟你一样,我也是不会捐给那些在餐厅或轻快铁站出没捐款的人。
有人跟我讲过,如果你要捐,就直接到慈善机构捐钱或一些日常用品。。。又可以帮人又不怕给人家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