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ffnang Ads

一起跟着我的步伐走,好吗?

Monday, December 20, 2010

自杀正传


















说起自杀,想起最近自杀的ALVIS KONG, 他因为想不开,而就选择了“十死”(十死无生),第十四楼,跳下来。就这样,在送去医院途中去世了。

看起来,很平常的一件事情,却上了三天的头条。其实,就是因为他利用了媒体。他利用了二十一世纪伟大的发明,面子书,facebook

Mark Zuckerberg以我所知,也是为了追女孩而创造了这个面子书,这我就不得而知。我不知道他有没有成功的追求到女生,但我却知道他成功创造了历史,他改变了全球的历史,接近5亿人口的面子书,成为仅次于中国和印度这大国的人口。

Alvis Kong Mark Zuckerberg有什么分别?两个都是媒体的闪光灯下的重要人物。一个我们觉得可怜兮兮,一个我们每天都用着他所做的东西。Alvis 用他来写下了最后的四十五分钟感言,然后不动声色,留下了含着眼泪的遗照,也留下他最后的遗言,很有勇气的跳下来。 Zuckerberg留下的不只是他的故事,也是我们必须要做的事情。

两人难道有分别吗?他们都是男生,说真的,若两个都是普通人站在一起,Alvis绝对是掠夺了人们的眼光,肯定会看这个帅哥。但现在两个可算是有上个封面的人物,一个是活下来继续做他伟大的工作,一个是不在这里与大家挥手。

其实,今天写下了这篇文章,并不是要勾起任何人的心情,更不希望被他的家属看了,更不会挑起心中的刺。但最不忍心的是,当我看见有些人还对他前度女友指指点点,说什么的不是,更赞美Alvis是马来西亚情圣,我觉得心寒了。

心寒了,因为这已经是趋势,天天都有人从高楼跳下来,马来西亚平均每天就有七人自杀。死不死是另外一回事。死,就真的能解决身边的问题吗?你自私的走了,留下你的家人,留下了躯体。当你真的不想活的时候,想想我们十月怀胎的母亲。她才是你的宝。

爱,只是生活的一部分。少了爱情滋润没什么大不了,或许,你说你家人也每次打打骂骂都不理会自己,那你可以想想你谁最关心你的人。真的没有,那就看看镜子,其实,最关心你的人就是自己了。你更了解你自己。没有了的东西,还可以找回来。但没有了生命,就什么都没有了。

若你是Alvis的朋友或家属,我深感同受,我写了这篇文章,是希望借用他,再激励其他人,希望能帮助千千万万的他,也希望借用他能警惕自己。最后,一路走好,祝愿他下世做个有意义的人。

20101221 发表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