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ffnang Ads

一起跟着我的步伐走,好吗?

Monday, December 13, 2010

Due date

     
     好久没碰部落格,每次都让自己有借口可以让自己休息,不动我的部落。这真是失败。因为我觉得我自己缺乏了due date,给自己一个时间的期限其实是非常好的。因为有了期限,那我相信在强逼之下,必定能做出一些成绩。但若少了日期期限,或在限制的时间里,我相信,这期限是永远,永远不能完成。

      刚好,这题目适合了我,我看过了这部电影,题目不耀眼,但他的电影海报却能让我先睹为快。他的海报是两个大男人,在飞机里的情景。一个男人亲吻另一个男人的毛毛肚子。还以为什么断背山的情景。原来,这是一部愉快算是紧张加轻松的喜剧。

      Robert Downey Jr. Zach Galifianakis 所主演。两人一开始完全不认识,但就在不认识的情况下擦出了许多火花。Robert Downey Jr.在戏中饰演Peter. Zach Galifianakis饰演Ethan. Peter 是个比较没有耐性的人,却对到一个非常吊儿郎当的小明星。Peter 遇见了Ethan,没有好事发生,一连串倒霉事件都发生在Peter身上。看到都觉得EthanPeter的克星。

       从机场一下车就撞坏了他汽车的门,Peter完全没有警觉下,看了车门,从后面来的汽车竟然撞上了后车门。之后,就在机场调包了他们之间的行李。害得Peter不见了钱包里的所有东西。而Peter却拿了Ethan吸大麻的用具。在飞机里,他们却坐在一前一后,而Peter急性子的性格,掩不住他的坏脾气,就在飞机里展现了男人的风味。Ethan却很轻松的回应,搞得Peter哭笑不得。两人争执下,在飞机上的警员看见,也无奈的开塑胶枪,让Peter晕倒。

       下了飞机,Peter因为没有了证件,加上因为在飞机上的争执,PeterEthan进入黑名单,不可以搭上飞机这项惩罚。Peter更是动怒,因为他正要回家,看他的儿子出世。但无可奈何,已经进入黑名单,一定要准受,结果就只好靠陆路交通来回家。距离家2000多英里,可能要花上三四天的时间才能回到家。他没车牌,刚巧遇到Ethan,那只好上他的汽车,让他带到回家。Peter只认为Ethan是个讨厌鬼,非常烦,也非常不和他的性格。不愿意上他的车,但逼不得已之下却也要上。

       在路途,更发生一连串无法一一在我的文章中出现的情节,因为这实在太多了。最有印象的是Ethan把自己父亲的骨灰放进一个咖啡罐里,结果在有次另外一个朋友不知情下喝了这罐骨灰。他还有一幕也是实在经典,但这是在人生活中的一部分。Peter在睡着觉,但被一种“da,da,da”肉与肉之间的摩擦所发出的声音。Peter才警觉原来Ethan在车上,用手来解决自己。在车上Ethan养的狗也跟着主人做出同样的动作。Peter已经被逼疯了。

       Peter也因为Ethan吸大麻而被抓。由于Ethan吸大麻,关起了窗口,也令到身旁的Peter也在兴奋当中,结果前往错误的方向,进入了墨西哥的边界。他们根本没有后退路,汽车被截停,Ethan就带着狗儿逃跑,而Peter还在兴奋当中,不当什么一回事。结果被墨西哥官员抓回问话。Ethan也展现有义气,勇闯警察总部,救出PeterPeter感动不已。在车上竟然被Ethan发现有警枪,不小心“走火”,结果击中Peter的大腿。之前已经有车祸发生,搞得Peter的手臂骨折,要打石膏。

       最后,Peter才知道原来他的钱包都是在Ethan手上,因为Ethan不希望一个人在旅途,希望多一个人陪伴,所以就刻意把他的钱包留下。Peter更是火爆,当时他们在Grand Canyon大峡谷,我相信Peter真想把他连同他父亲的骨灰丢下山崖。

       搞笑的场面不断的产生,希望大家进入戏院,陪同他们一起狂笑吧。

20101214 发表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