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ffnang Ads

一起跟着我的步伐走,好吗?

Tuesday, March 1, 2011

渐渐喜欢上独处的日子

放学后,前往着象牙塔,准备要拿下星期开课的时间表。炙热的天气,让我有昏昏欲睡的感觉。加上吹着汽车上的冷气,一氧化碳的作祟,让我更想在汽车里饱睡一餐。

在半睡半醒的状态下,来到了象牙塔的大门。看见熟悉的牌匾,让我有点懒散要拿这个时间表。这大学假期只有短短两个星期,让我还没享受够着两星期的假期,又说要开课了。

来到办公室,他们的工作态度还是老样子。一个还是狂接电话,不知道他接的电话是否和他的工作有关。另外一个,就坐电脑前面,对着youtube 和面子书。我在这里应该站了两分钟,那有点胖胖的工作人员还黏在椅子上,连一眼都不望我,应该是打算看完他的影片,回完他的留言,才转身回应我吧?!

果然,看完了,就转身用无奈不甘愿的眼神来望着我,我还对他笑了笑,当然,这并不是出之我的内心,我的心已经很不爽他如此的招待。我向他说我今天来的目的,就是来拿时间表。在心里就想着,真是的,我少少都是你的顾客,如果,我没有来这里就读,其他人没有人要来这里读,你想要在这里工作,你慢慢等啦。

但今天的心情好像特别好,我还对他说笑,要他快点影印。

最后,在不到五分钟,完成了他的任务,终于打发我走,他继续坐下来。我打开门的那刹那,回望了一回,看着这有点胖胖的女生,油层已经环绕他的肚子,让衣服看起来有皱折的感觉,突然,想要狂奔前去,让我一脚伸出,看他可以滚到多远。

出了门口,驾着汽车,想着要回家还是要到书局走一走。让我思索了好一会儿,还是选择让自己来点轻松,终于扭转了驾驶盘,把车驾到Equine Park    Jusco

很快速的脚步,来到了大众书局,望着想要找的书,也看看有没有我想要找的人。今天,来得平静,没有什么人潮,看来工作人员比逛街购物的人来得多。看见了想要的书本,拿起了关于新加坡前总统与作者的谈话的书本,想了很久想把他买下,但看看价钱,还是选择放弃了。马币三十三元的书本可以做很多东西。足够我六餐,足够我打油一星期,足够养活我老婆三天,足够我看电影三次,足够进厕所一百六十五次的厕所。还是认为马来西亚书本真的太贵了,连电影大成本的资本投资,也可以看三次,但只有以文字表达作者心里故事,就要花费三十三元,真的有点不划(划算)。

兜兜转转书店,看到的只是两三只小猫徘徊,工作人员得空得可以躺下来看书,书本正在嘲笑着我这个大笨蛋还没有找到要找的书。随便翻翻两下几十元的书本,就这样离开了书店。

正当要回停车场取车,突然看见右手边的秘密食谱(secret recipe 大大的布条写着四点到六点,只要花费一块蛋糕,就可以免费咖啡或红茶。看看手上的时间,刚好是这个时间,非常好,就来一杯红茶和榛子蛋糕。A slice of hazelnut cheese cake and a cup of tea, please.

下午茶时间,就这样独处的度过,一边享受蛋糕酸甜苦辣的味道,也体会到红茶焖出的甘淡味,手中拿着智能电话上网。看着前女友与他的男友到浪漫景点度过甜蜜的日子,我突然笑了,这是真心的笑了,心中宛如放下了心头大石,看着他们脸对脸亲密自拍照,我的感觉很舒服。没有一丝嫉妒妒嫉的感觉,只感觉到现在原来很舒服。

视线离开了手中的手机,看着窗外的风景,蓝蓝懒懒的天空,不算猛烈的太阳,刚刚下了阵雨,沥青水潭表面折射着温柔的光线,射进我的眼球里,宛如一双温柔的双手,正在帮我按摩已经疲惫的眼睛。


偷拍正在吃着一片蛋糕喝着一杯茶,让我们“同流合污”。

渐渐喜欢上独处的日子只要换了一个角度来看,独处可以观察的事情很多,独处让自己可以更集中的思考,独处更可以让自己快乐。

只是看自己的角度是否可以一直这样望去,可以让自己每天都拥有这样的心情?

2011 年 日 发表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