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ffnang Ads

一起跟着我的步伐走,好吗?

Monday, May 2, 2011

临教也需要吃饭

这几个星期都有关临教的新闻。上两个星期公布开怀的消息,指出临教可以申请进入师训,条件是担当了最少两年的临教资格。看来我的资格绰绰有余吧?今年在校指教已经是第四年了。每天都风雨不改,上班下班。

四年后的今天,我换来的是什么呢?临教连吃饭都成问题。今天,已经来到五月份的第二天,劳动节后的一天,并没有因为劳动节,而宽待我们这些在学校里出生入死的小小职员。

五月的第二天,我还是没有拿到今年的第一份薪水。从一月到五月,足足有五个月,让我伸长了脖子,还是没有听见关于临教有薪水的消息。我相信这并不是我一个这样的临教面对这样的问题。还是有其他和我同病相怜,但又不敢过于张扬表态。

昨天的报章,再次让我停下了脚步。“隆教局阻华小聘临教”星洲日报。里面的报道,让我深怕原来当了那么久的临教,还是没有一定的保障。现在我可算是非法劳工,没有薪水,宛如大老板欺压“跳飞机”的员工,不给薪水给员工,“独吞”了薪金。

我连自己是算雪兰莪地带,还是属于吉隆坡地区,但看到这样的报道,加上自己还没有“聘请合约”,每天上班就好像是白做一样。

幸运的是,幸好校方还有给我一些补习,让我还可以在这样恶劣的环境之下生存。每个月的薪水只有仅仅六百多元,扣了汽油两百,电话费上网费一百五十元,支付沉重的保险费两百,原来还剩下的就是五十元,给我吃喝玩乐。

这五个月,我怎样活过来?临教不是圣人,并不是动用了全副精神,换来的就是“冷空气”。

我不祈求大富大贵,只祈求我工作了就给我薪水。因为临教也需要吃饭。

201152 发表

2 comments:

Qiao Wei said...

一个月的生活费只有五十是怎样过的??想到都觉得恐怖..四年的生活...好难撑噢..>.<

马豆 said...

同病相怜...可我比你幸运一点点,我的书记每次都在我续聘后的第3个月把薪水做好...最近的消息,希望能把我们这些努力耕耘的临教们一个满意的交代^^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