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ffnang Ads

一起跟着我的步伐走,好吗?

Tuesday, December 27, 2011

心里的话


发梦应该就是心里最想说的话。正所谓,日有所思,夜有所梦。


有时候发现,自己真的有点约束。不是因为身躯的约束,而是想法与行动不能平衡的约束。说回来,因为当了教师,人面广了,要顾虑的也多了。看到我的文章不是我自己,而是我的同事老师们,也有的是我的学生,也有的是学生的家长。

我只是普通的人。在人群中,我只是一个普通的男生,刚刚度过23岁的少年。享受的没有大富大贵,只有起伏不定的生活。很满意在学校的生活,只看见自己的存折一天一天的减少,熬了一年艰辛的教学生涯,却换来的是蕴臭屋的结局。一年了!没有薪水到手中。非法外劳应该都没有如此的坚守自己的岗位,半年没粮出,还不赶快拍拍屁股跑到别的商家打工吗?而我继续选择在杏坛里打混,一年没有薪水,还能打西家吗?一,就是放弃现状跑到补习社赚一笔。二,到独中继续为杏坛打拼。

两组选择,我都没选。只看到补习社眼睛都是金钱,学生的成绩为主,其他关于学生的品德,礼仪,运动,都没有好好照顾。独中,看来,我没有这样的资格。感觉上独中都有点书虫,我是有点调皮,书虫又好像不是很适合我。

看回之前我写部落格的风格,干净利落,没有什么牵挂,反而是我母亲担心,写得都是批评政府的不是,怕得罪了政府高官。自从,进了杏坛,写批评的都少了。笔迹开始转型到写写关于书本,电影,自己,教学。这是我自己吗?到底我心中的话是我所敲打出来的吗?

写部落格,开始已经不是为自己而写了。偏离了自己想写的事情。更糟糕的是,在部落格里,已经不是我的心声,而是别人的文章。别人看了,有时看见留言说我的错字。有时,真的很想回应,“我写部落格不是为了你评分,而是我自己写爽,写爽之余,想给你们这些读者看看我的人生,希望透过我的人生与看法,加上你们智慧来分析,不要再重复我的人生,走出你们更精彩的人生旅程。”

尤其是心中的感情话,真的不能在部落格发泄。有时候,我会反问自己,为什么我们需要“秘密”?为什么我们不能赤裸裸的看到我们心中的想法?但问了问题,自己自然也出现答案,若心中的想法赤裸裸的展现,那何必穿上衣服裤子呢?有些事,就好像我们的私处,不能被别人触碰,当然也不可以被看见。

写部落格突然有点像带上了假面具,把最完美的一面表露出来。有时,想在部落格高骂自己的不满,但想深一层,若我们在这里高骂,那和在别人面前伸出中指有什么两样?但不高骂,就是带上了假面具,就是希望别人看到面具的笑容,而不是看到背后真正的面容。

世界就是如此的矛盾,想法和行动往往不能平行。若想到就去做,后果可能不是我们想象的那么简单。或许,是时候认真想想自己最要好的知己是谁了。平时,对着电脑,看着荧幕,发呆了好久,也不知道多久了,滑鼠上下翻阅面子书的状态,随性的在“朋友”的状态按个赞。心里的话,憋着了许久,有些时候,就随便找了不是很熟的朋友聊聊,聊了无关要事的话题,淡化了内心憋着不开心的事,就这样过去了。地毯下的炸药越堆积越浓厚,或许有一天会爆炸,这一天不知道会不会来临。

再一次,发泄了,展望未来,明天更好。(沉思着,下一篇文章开始我是否应该把心里的话都说出来?还是继续卖弄文采把不真实的一面表露出来?读者们,给点意见好吗?


20111227 距离2012不到5天而发表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