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ffnang Ads

一起跟着我的步伐走,好吗?

Tuesday, December 6, 2011

真的有点心理变态


每当来到了部落格前面,我真想在我的键盘上敲打两句。但原来我可算是完美主义者。也不算是完完全全完美,而是不是很想在部落格里,每次重复性的把我的心情给挥洒在荧幕里。

我想在部落格里写得更有意义的事情,想把每篇文章都写得很有活力。但原来,我想得太多了。难道我的一篇文章就可以舞动全世界,跟着我的步伐来跳舞吗?别傻了,这种想法足以证明我是心理变态。

但看着九把刀,不但是在文字里有声有色,而且他所指导的那些年搬上大荧幕里,给了会华语的东方人视觉与听觉享受。也把我们找到了青春。这青春梦正是我们人人正在忙碌的当儿,突然有九把刀的挥霍,让我们深感感触。感触归感触,现实还是要面对,现在的我们已经无路可退。还是一直往前进。

12月份里的我,说充实,也不是。每天呆在电脑前,看着深蓝色为背景而白色为呈现明显的字眼的面子书,上下滚动着滑鼠,看着朋友们的状态,状态图片影片不断地弹跳出来,就是要传达他们的心声。

 
与和我相识的导游合照


12月份里的我,说不充实,也不是。和一班小瓜,可爱天真已经接过毕业证书的六年级生,陪伴他们度过最后小学生涯里最后的旅程。这毕业旅行可算是他们的小学生涯里挂上了句点。让他们的人生里再增添更多的色彩,能初次体会与朋友大被同眠,也可以感受到脚心出汗而无法出逃的呛鼻味道笼罩着整个房间,但他们还是享受这样的过程。这回,多了舞会派对。老师学生们,在灯光灰暗的大厅里,跟随着导游特工队的指令,加上动听音乐的伴随,一个接一个像旋转木马,把前方的朋友交转到后面不认识的朋友,肌肤之间摩擦所产生激烈的荷尔蒙,诉说着今天以后就很可能不会在见面。十年后再路上重逢,或许只是点头示好,或完全擦肩而过。

槟城金马伦四天三夜之后,回到沙登,呼吸着属于自己地盘的味道。第二天,就是要到学校为第七电视台完成最后任务,那就是再次扮演唐僧。西游记算是红偏一时,让认识我的人,都会走过来,慰问我下是否已经转吃素。当然,这西游记里最大的功劳还是归纳为我们学校里的其中一位理事。有些人称他为鸭佬,而我还是觉得他不但只是卖鸭那么简单,他的牺牲没人看见,只有演员们幕后工作者看见了他的付出。我还是认为称他为黄老板再适合不过。他不但只是出钱,还出力,而且还要出丑。他订购了一大堆的服装,可能花上了他的万元,但他还是频频的付出。每次表演,就驾着他的大型七人房车,来到了学校,车后不是在有人,而是装着我们的戏服和道具。不但只是如此,他还要选了最搞笑的猪八戒角色来饰演,逗趣的动作,让台下观众们都兴奋起来。虽然在给第七电视台所举办的园游会闭幕仪式有点冷场,但他给了一百巴仙的付出,让整部西游记再次成功顺利完成。
 女主播程嘉琪与我翁敦铭在同一个屋顶下合照

当然,在表演之前,在第七电视台所举办的园游会里,有个摊位专门为主播面试。我当然不妨一试,就到了柜台前,恰巧遇到了主播程嘉琪。在柜台前和要好的朋友,说了几句冷笑话,我还是选择了报名,抱着玩玩的心态在录像机前,念出已经给我手中的搞。这篇稿是关于人民在佳节期间买贵猪肉的,不算很长。比起我的文章,那篇文稿可算是小儿科。但当我面对着红灯闪烁的录像机,整个人发抖了,尤其是拿着纸张的左手更为明显。左手抖得好像八级大地震。我知道,这次面试失败。但还是抱着乐观的情况,因为“玩玩”的心态,当然不太在乎这场面试是如何。加上,我的服装已经大打折扣。当天穿着的是粉红T恤,那是两年前的旧衣服。配上白色底的直线条的短裤。露出我性感“毛腿”。

我上电视了咧!很多人望着我,弄到我紧张到~


面试过后,已经步出礼堂外,后面传来迷人悦耳高尖女声音。女主播嘉琪在叫我的名字咧。敦铭敦铭。等下我要给你现场访问,有兴趣吗?心里的喜悦完全表露在脸孔上,当然是非常乐意啊。就这样,我再次面对着镜头。准时两点半,出现了嘉琪和我的面孔。短短的二十秒,我的面貌在空中飞扬,我知道当时极少人会打开电视看电视节目,闷热的天气里肯定最好的去处是购物广场。我的亮相,应该没有多少人会看见。当时的我,口吃不清晰,答非所问,主播嘉琪还是在最后的时候道谢了,还称赞我非常镇定。期待着,晚上新闻可以有我的出现,但原来连园游会的新闻都给去掉了。真的有点失望。还以为可以看看自己的表现,看看我自认为帅气十足的脸孔,但换来的是空欢喜。

就这样,来到了十二月头,也是2011年的年尾,圣诞节气息已经到来,但穿梭大街小巷还是听见农历新年歌曲崛起。期待着,今年会顺利完成。听见的是明年龙年犯太岁,今年过得已经不是很好,那明年不是更糟?不,我不能如此悲观。

情人节,清明节,愚人节,端午节,劳动节,国庆日,这些节日,对我来说都是一个人度过了,接下来的生日,圣诞节,新年,农历新春,又再次回到情人节。我相信,还是一个人。是,我渴望爱情的出现。

窥望前面的文字,才发现,原来我已经写了1900个字。可算是很长的一篇文章。谁读到这里来了。恭喜你。你真的太喜欢文字了。你也喜欢了我的文字。

2011127 前任情人今天生日而发表

1 comment:

bini said...

我竟然看完了1900个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