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ffnang Ads

一起跟着我的步伐走,好吗?

Thursday, May 24, 2012

羽坛20年来的迷思



李宗伟倒下来的那一刻,我知道他背负着的希望也倒了。



1992年,我才四岁,电视里呼叫,羽球体育馆里欢呼,当时还牙牙学语的我,当然不知道电视里乱叫的原因,也不知道羽球体育馆欢呼为了什么。

2012年,20年后的今天,我们不是汤尤杯主办国,主办权交由中国。尤杯一路以来都已经不是我们目标之内,而向往的都仅仅是男子队伍的汤杯。跨别了20年,汤杯的踪影,都没有出现在我们眼前。

翻阅了维基百科,马来西亚在1949年及1952年和1955年摘下第一届第二届第三届的汤姆斯杯,接下来都看见我国的旗子在颁奖台上骄傲的飘扬着。

90年代开始,看见印尼中国崛起,我国羽坛渐渐没落。但幸运的是还可以有二奶命,稳拿亚军宝座。21世纪逼近,0608年及10年跌出了决赛圈资格,只能坐在四强,看着冠军和亚军斗个你死我活。

2012年,武汉,中国为主办国,更是令大马队跌出了四强,八强就止步。大马唯一能杀出重围的男单,拿督李宗伟,扭伤了脚,就这样汤杯不翼而飞,拱手相让。

球迷,看见李宗伟痛楚的样子,只能低下了头,隔空祈祷望李宗伟能早日康复。球迷,也只能低下头,隔空祈祷望李宗伟能在伦敦奥林匹克运动会里大展雄风,摘下奥林匹克马来西亚的第一面金牌,希望可以创下历史。但看见李宗伟脚踝扭伤,不知道是伤心流泪,还是痛至落泪,我,并没有抱着太大的希望。我,只希望李宗伟可以交下羽球棒,享受荣休。然后,就这样享受他的晚年。

我并没有诅咒李宗伟,只是感觉到悲哀,为什么到现在为止还是没有解决羽坛的问题?难道在这28百万的马来西亚人民当中找不到羽球好手,难道就这样忍心看着李宗伟独自一人受伤,也没有任何人有能力挽救这种局面?难道我们就这样看着大马羽坛渐渐没落,从冠军掉到亚军,接着四强,然后八强,之后无影无踪?

马来西亚各处可看见羽球场,可看见都是羽球比赛盛事,但就是发掘不了一位或者多位羽球好手,是不是因为国手薪水制度不能吸引人民为国家卖命,还是繁文缛节造成了羽球好手都在县队州队止步?羽坛20年来的迷思,是时候一一揭开。

2012524 担心马来西亚羽坛兴亡而发表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