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ffnang Ads

一起跟着我的步伐走,好吗?

Tuesday, November 8, 2011

这些年,我处于空档的日子




原来,当我来到电脑荧幕前,我真不知道要写什么了。难道我江郎才尽?不。我感觉到,我自己受到约束了。

最近,我比较少有名气,说真的,在学校都有点点名气。走到哪里,都知道我是翁老师。当然,这是在所难免,因为男老师是少只有少,加上,我上回在台上演出了《沙一游记》舞台剧了之后,学生们在我后面开始唏嘘,说我是唐山藏、唐僧。名气更是提升了。

但,原来,我受到约束了。我感觉我自己都不能做回我自己。当我要在电脑前,无论在面子书上写出我的感受,或者在部落格里抒发我的情绪,我都有些顾虑。我不能好好写一篇文章了。我记得去年,当我写下我的部落格的时候,都能让我写了之后,松了口气,更可以让自己会心一笑。但现在却不能了。

今天,我要寻找自己。真正的自己。我决定,真诚誓言要把自己的内心话,赤裸裸的展露出来。这才是真正的我。那有错吗?为什么我要如此多顾虑?之前,我的文章都能用隐喻的方式,来表达自己的心声。但这几个月,我都在退步,不能好好在键盘上挥动自如,宛如缺了双手,写的都是烂文章。

这些年,我处于空档的日子,真的是我要的吗?不是,当然不是。这个题目借用了九把刀最近红透半边天的电影《这些年,我们一起追的女孩》,来让我重新出发。我不希望自己断了自己的双手。

之前,都听见了许多意见,说我的文章都是冗长,都处于沉闷严肃的文章。我都听取了意见,都正在纠正自己的风格。但原来,我不再像我自己了。我变态了。我把我自己的文章弄巧反拙,让自己的文章归纳了属于别人的灵魂。这不是我要的。

从今天开始,我要再次寻求自己的写作方式。希望不再受到世人的眼光约束,让我不能属于我自己。我喜欢写什么,就写什么啊。

这些年,我不再空档。不再允许自己空档。行尸走肉不再是我,是我都不能随便承认,因为我不想变成僵尸(乌鸦飞过。)

2011118 我喜欢说什么就说什么啊而发表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