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ffnang Ads

一起跟着我的步伐走,好吗?

Monday, November 28, 2011

幼虎重振星威,结果损手烂脚




马来西亚在1980年,原来真的是像我父亲所说,马来西亚足球队数一数二。


马来西亚足球队,1121日秉着不败的记录,来到了东运会决赛圈。当天,马来西亚对垒的是邻国,印度尼西亚。听起父亲常说以前,我还没出世的时候,我们马来西亚足球队是数一数二。

今天,看见他们披上的虎皮,内心更是燃烧着一团火,里面不是一只软弱无力的狼,而是雄心勃勃的一头威猛的老虎。开场仅仅几分钟,就让对方印尼来个开门红。当时我深信全马人民关注这场球赛的,都已经抱着输了的状态。怎么知道在下半场,以惊人在地面头顶法,让幼虎队扳回一城。让整个球场顿时热闹起来。

那天,幼虎的确力抗到底,让印尼队虽然控球权在手,但却未能把球送入虎口尤其是帅气十足的青衣守门员,好像周星驰电影里《少林足球》的守门员,展现了冷酷的一面,换来的是让对手看见龙门都敬他三分。

最后,力顶坚持到点球大赛。马来西亚龙门飞门扑火,换来的就是54,我们马来西亚捧起了冠军杯。我的感动落泪。之前,都是看着羽球大赛,李宗伟单人匹马上阵换来冠军。这回,终于是靠着团队精神,里面包含了黄明志所说的辣死你妈,华人教练训练一班足球精英。虽然足球队里大多数是马来人,参了一两位的华裔和印裔。

但在短短的一个星期里,幼虎再次在伦敦奥林匹克筛选赛里受到创伤。原本幼虎已经领先巴林两粒球,但在短短的十分钟里,对方就把三粒球送进大马虎口。可说是防卫不堪一击。

到底,马来西亚足球队,何去何从?就仅仅是甘榜冠军?东南亚可说是暂时数一数二,但出到大赛,看见了外国人身高比自己高了一个头,身形大了自己的一倍,难道就害怕了吗?

20111129 马来西亚足球队几时可以搬上大舞台而发表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