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ffnang Ads

一起跟着我的步伐走,好吗?

Tuesday, November 29, 2011

Laughing哥是专业卧底,我是专业临教!




一月,春风四起。抱着愉快的心情,步入校门。春风四起,感觉到轻飘飘。今年是我第四年当临教了。一如往常,我很早到了学校。开始准备和其他老师准备一样的工作。准备进班。今年不同的是,卸下重任,不再当班主任了。担当了三年的班主任,真的有点累。但今年真有点不习惯。因为我有九班要进入。背上的学生名字可不少。三百六十的名字要进入脑海里。

二月,春天来咯。新年气氛不算太浓郁,但有淡淡的新年气息,让我感觉到新鲜的空气。充电了,临教生涯,再次出发。

三月,灾祸连连。车祸发生在我的头上来。硬着头皮要向父母要五百元,就是为了赔偿对方的修理摩托费。知道自己还没出薪水,只好好好忍耐。日本发生大地震,大海啸席卷人命财务,虽然这不关我事,但我知道若我有薪水,我可以助你一毛之力。

四月,一如往常。根据大清律例,(抱歉,我忘了这里不是清朝,而是大马。)根据大马律例,临教不到五月都还没拿薪水。这当然是习惯了。我累计了三年前的经验。五月必定是临教拿薪水的好时辰。下个月要出薪水了!

五月,我的薪水。原来,还没完成。理由是不被批准。批准的是在五月开始算起。不是吧?五月开始算起?那岂不是在一月到四月的薪水,都泡汤了。心情紧张了,没想到,今年遇到了问题。这不是小问题,而是大问题。政府不出粮。那我吃什么?

六月,六月飞霜。消息依然消声匿迹。同样的,文件还没做好。说还是拿五月的薪水。一月份到四月份,自己吃自己。多谢校长亲自下场,让整个局面扭转乾坤,下月应该会带来好消息。

七月,系紧腰带。去年存下来的钱,已经干塘了。再不出薪水。我应该要带着脸青口唇白的状态去上课,若学生突然发现看见我像僵尸,而吓坏了学生,怎么办?

八月,好消息到。终于搞定了。文件完成了。终于政府答应给我一月到这个月的薪水了!那学校不必付出如此沉重的负担。几时可以拿薪水?最快十月!两个月,不是问题!哈哈。

九月,依然活着。僵尸样,没有出现。挨多一个月,就好啦。

十月,十面埋伏。这个月,可说是我最忙的一个月。忙了大学事情,接二连三,就是运动会。再来就是校庆。再来是校友会晚宴。不知不觉来到尾声。这个月好像打仗一样,但做得很开心。哈?薪水呢?书记说,还需要多一个月。

十一月,牛比临教重要!看到一则新闻,不知道谁,买了头牛。也不知道牛和公寓为什么扯上了关系。也不知道为什么反贪委员会审查官员时,他们说只是买贵了。也不知道扯扯下又来到临教身上,说什么雇佣合约,又什么服务合约。重点是临教薪水多了一点,但花红少了一点,KWSP政府不承担,十二月来一天算一天薪水。

今天,再次去问薪水。发现终于六个临教当中,有一个人成功拿到薪水了!那个人不是我。我问其原因。原因很简单。一个马来文字,tercicir。因为tercicir了,所以就只有一个人可以顺利拿到薪水。因为你的一个不小心遗漏了,我们又要再挨饿一个月。

十二月,绝望与希望之间。我是个很乐观的人,对教育很热忱。一天,误打误撞来到了学校,一转眼,执教了四年。开始对教育起了好奇心,也对此有兴趣。但因为一些政策的疏忽,导致我在教育里感到一线希望,但又再一次失望。我知道,教师这行业,很难有大房子,大车子。也可以说是不可能。但至少不要“饿死老婆蕴臭屋”吧。

只是在这里诉苦了自己的心声。我还是抱着希望。我们将来的教育会变得更好。希望将来不会有临教。那是好事!但希望政府眷恋爱教育的一分子,好好筛选教师,让马来西亚有更好的明天。

20111129 转眼间,我成了“专业临教”而发表。

3 comments:

Happiness Hee said...

walau......好一句......[tercicir]

tenghong kok said...

好文章! :-D

bLuRbLuR said...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