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ffnang Ads

一起跟着我的步伐走,好吗?

Thursday, November 24, 2011

九把刀电影,那些年,我们一起追的女孩


让人不看电影,都先感动的一首歌。

无可否认,九把刀无论是写小说还是当电影导演,还是面不改容,拥有着他的风格。小说写得多,这次担当导演一职,原来九把刀真的有他的一手,让他身上的利刀,在观众眼前挥霍,观众逆来顺受,一刀一刀刺进观众的心里。

第一刀,面不改容,色情鬼怪样样起。很遗憾的,我还没得欣赏小说版的《那些年》,所以还不能以小说和电影作为比较。但熟知,他的小说都是含有色情也与鬼怪纠缠不清,让电影有了九把刀的风格。电影一开始,就来个打手枪,让观众有点就架不住,必然这是我们人类私下的事情,却让九把刀敢敢搬上大荧幕。但无可否认,色情的一面,却是在现实社会里每天在发生的事情。或许,这是属于纯纯的色情吧。但的确,让这打手枪字眼,在一次让观众体会到,这是真实的一面,就是应该应对,而不是逃避。

第二刀,幼稚,还是喜欢你,但不是终身伴侣。这也反映了现代社会的女性。沈佳宜喜欢上了柯景腾,但还是没有接受他。或许这就是纠缠不清的爱情。柯景腾每次都以为自己正在做大人的事,搞什么武林大赛的,令沈佳宜生气了柯景腾。到最后,他们不曾在一起,这可能是遗憾,但也让故事更深入民心。往往我们人生里都曾发生这样的情节,九把刀就这样牵动着观众的心情,绕了一圈。

第三刀,暧昧关系暂时是最好的。两人之间胡闹,一位是不读书的懒学生,一个是读书高材生。沈佳宜可以袖手旁观,让柯景腾的成绩继续烂下去。但沈佳宜或许就简单出自朋友的心意,希望柯景腾可以努力读书,就这样因为柯景腾的古灵精怪,让沈佳宜觉得不像其他男生一样,他有特别的魅力,就这样被吸引了。

第四刀,热气球愿望:在一起愿望归愿望,但因为男生没有进一步的举动,就让爱情止步。若热气球的当儿,让沈佳宜说出她的答案,或许,结局就不同了。也启示了我们其实应该好好把握每一个机会,错过了,就永远不会再回来了。

第五刀,两年后,地震时想起了她,但身旁保护女孩已不再是自己。两年间,就是因为柯景腾搞了大学的武林大赛,让自己受伤。这次,真正让沈佳宜觉得柯景腾是非常幼稚。这次幼稚不再像以前中学那样,而这武林大赛,根本不是表现男生的魅力,而是再让自己受伤。对女生来说,这就是幼稚。地震时,柯景腾再次鼓起勇气,致电给沈佳宜。沈佳宜牵着别的男生的手,柯景腾受到消息要去赴那女孩最后一次的约会。这次的约会就是沈佳宜的喜宴。

第六刀,趁人之危,胖界的夺爱高手谢明和(阿和),成功短暂牵着沈佳宜的手。这算是短暂博得美女芳心。但这短短的五个月里,真的可以令阿和开心吗?我不这么认为。因为沈佳宜的心还是在柯景腾那儿。

第七刀,夺回青春。夺回青春是这部电影的主要目的。从题目来看,已经是可以知道他要将之前的故事告诉我们,让他的故事感染我们,但原来这故事和我们息息相关。

第八刀,俊男美女。就是令这部电影节节上升,高居不下的原因。无可否认,这是俊男没女的组合。但是不是也要暗示俊男美女是不可能会有好结果?

第九刀,激情上场,感动收场。电影开始都是以轻快的音乐和配乐来让电影更有生命力。到最后,两人都不能在一起,回忆的画面再次浮现,让观众无法不落泪。

20111124 发表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