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ffnang Ads

一起跟着我的步伐走,好吗?

Monday, August 13, 2012

《其实,我们都只是宇宙中的泡沫》




第一次接触吴九箴的书。在网上也找到了他的部落格。看见他的题目,更吸引了我要把他翻一翻,揭开里面的真面目。2008年出版的书籍,发现这本书和《秘密》很相近。讲究的都是心理积极的想法。只要想法出现,感觉出现,事实就会出现。当然这本书还有探究很多因果循环。

他写的手法,和其他书籍不同,很靠的是想像的空间,带进他想要诉说的世界里。

第一篇,我们来这世间,不是为了点数或赠品。更吸引我去细读。当中有说到,当一个灵魂觉醒,他会清楚知道,他拥有的肉身这个介面,只是一个桥梁,所有建构在这个介面的因缘。名利财富外貌形象,只不过是游戏时附赠的点数或赠品,他真正要的,是透过这个介面,让内在的灵魂感受到什么,体验什么,进而学习,悟到什么。

书中更有提到,隐喻着和尚和尼姑。其实,我们都仅仅是凡夫之子,何必要把我们欲望全都关闭上?难道上天给了我们这些欲望,我们就这样浪费掉吗?有人说七情六欲都是毒,肉,女人,水都是毒。想深一层,若这些都是毒,那我们是最毒的。我们都是又肉所组成的,女人把我们生下来,一天都喝了大量的水。来到这世界,我们拥有了外身,体会着我们脑袋中给我的感受,当然,我们的欲望却不是为所欲为,只是凡是都不能过于极端。

书中也让我领悟,这世间的许多美感、令人感动的,都是很短暂的。当我们不执着当已经不该执着的时候,留着美好的,即使是短暂的,也宛如是如此长久的。他也提到,就如流星,人生可能一生中只能看见那么一两次,但这一两次已经给我们深刻的印象,直到生命的最后一刻。但若每一天晚上都可以看见流星,只要抬头望去就是流星,已经不足为奇,那肯定不会去珍惜。最好的事情,往往是最短暂。那又何必执着?珍惜接下来拥有的,不就可以让自己开心,何必痛苦活在这世上呢?

2012813 我们是泡泡而发表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