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ffnang Ads

一起跟着我的步伐走,好吗?

Saturday, August 4, 2012

鱼儿生命力比我还要强?


人生就是前往这坟墓而生活。虽然这段话有点悲观,但事实确实是这样。两面看这段话。一,消极的想法,反正都要死了,那不如颓废继续生活下去。二,乐观的想法,既然要离开世界了,那倒不如在这世界留下美好的名声,让自己能为别人做点事情,为世世代代留下我的皮。

前阵子,连鼓起写文章都没有了,是不是因为你的一句话,让我不能再翻身了?我就像一条奄奄一息缺水的鱼儿,在地上拍打着自己的身体,希望可以不断拍打,让自己弹跳到身旁的沟渠,但原来不断拍打自己身体是非常疼痛的。有了拍打自己的身子接近了沟渠,看见沟渠真的很肮脏,但没办法了,这是唯一的生存方法,继续拍打,结果掉了进沟渠里。

庞大身体的我,现在和蝌蚪孑孓共存。随着水流流到我不知道会到哪里的地方。原本我是来自大海洋。丰衣足食,每天无忧无虑来到了岸边,想看看岸上的风景,结果渔网铺身,我被套着,被拉上了岸。在鱼箱里摇摇晃晃,渔夫没有把鱼箱的盖盖上,车子摇晃,结果跌了出来。才会看见水沟的情景。

其实,之前,曾经发生一条鱼从车子的鱼箱里,因为车子在拐弯处,所以鱼从箱子里飞了出来。在我的眼前发生的事情。这是非常罕见的事情。以上的故事,虽然是虚构,引用着鱼的身份,写了他的感受。那条鱼距离那沟渠真的很接近,但可惜他没有继续拍打自己的身体,最后,送断了生命,还成了人类的佳肴。那条鱼非常大,据说可以卖上几十块。

想起它的出现,更让我眼睁睁看着它没有了生命,若当时,我只要用我的脚一伸,我就可以改变了他的命运,他可以随着大水沟游去,和蝌蚪孑孓共存,尝试不同的视野。

我决定把这现实,改变为故事,成了我自己的推动力。鱼的能力比我们还小,但当时看着它真的不断翻身希望寻求生存。我眼睛开始泪汪汪。我想着,我前阵子为一些小事,却不能像鱼那样努力翻身,只能坐以待毙的感觉。今天,我想回鱼儿的生命力,虽然它还是不能为自己的生命平反。但我绝对有这样的能。我绝对能像我所想像的故事那样。

我,是温室里的小孩,说真的,要什么,勉强可以得到什么。风浪真的没见过。直到现在我所见到的风浪也并不大,只是来到感情纠结区,就好像鱼儿被渔夫困在一个鱼箱里。当自己还活在鱼箱里不一会儿,习惯了。又突然像飞鱼飞到了地面上,翻滚了一会儿,来到了沟渠,随着感觉别处。希望和这条大鱼能和蝌蚪孑孓开心活着。祝福你,也祝福我。

201284 好久没动感情的我而发表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