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ffnang Ads

一起跟着我的步伐走,好吗?

Tuesday, August 23, 2011

文字里寻找自己



还剩下最后一期的大学,就完成大学课业了,可以扔开所有繁重的书本与密密麻麻的文字。但就是因为最后一期,竟然还是不肯放过我们,讲师还是不给我们面子,天天都来点“热身运动”“活跃练习”。最后一期的大学生涯,可算是三年来,最辛苦的一次。

没办法,咬紧牙关,还是要继续挨下去。无论前方是多么波折重重,还是要拨开前方的一层雾,让自己在迷蒙的状态下,摸索前方的路程。指南针上的指针,不断的转动,让我怀疑了前方,但仍然要勇敢面对。无论指南针的准确性是多不可靠的,现在已经是接近终点了,还是乖乖的完成路程。

就是因为最后一期的大学,繁重的课业,让我透不过气来。每天开着电脑,不是面对我的母语,而是密密麻麻的蝌蚪文,在白色荧幕上飘动着。让原本近视的我,现在用着同样度数的眼镜,看着远处的景色,发现自己的视力真的不比以前好了。或许是荧幕的辐射,加上荧幕上刺眼的光线,让我的双眼顿然来不及适应,结果现在只能迷上眼镜,看着远处的风景。

从华语转型到英语,乱成一团的语法,掺杂华语英语词汇的运用,让我的脑袋满都是AZ的随便编排,只能用手指上的键盘,慢慢凿出应该要有的答案。应该说令到讲师满意的答案。

天天都沉溺在文字当中。眼前都是文字伴随我。发觉我的口有点臭。原来,我两天没有好好开口说话了。细菌匿藏在口腔深处,在嘴巴里开怀地徘徊游荡。

顿时,思绪停顿,想找个人闲聊。什么话题都可以。只要是让我与文字暂时分开,不让我太挂念文字。那就最好不过了。

2011823 发表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