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ffnang Ads

一起跟着我的步伐走,好吗?

Monday, August 29, 2011

和书本谈恋爱


 远处看见的不是双峰塔那么简单,也包括了吉隆坡塔,宛如吉隆坡里的2+1的数学题。
 蠕动的人群,滔滔不绝的人潮,这就是马来西亚的繁华。
 累了,歇一歇,等会儿,再继续。
 凡购买一百令吉以上,有大众会员卡者,都来猜猜照片里有多少张大众卡。
 入门手腕票,用过后就是垃圾桶的食物。
 塞满书包都是书本,就如人在车龙里塞满的情况。
一书,一世界,一个马来西亚?
 妹妹来个与书本自恋照。
 没办法,我也很自恋,还是来一张。
我开始与书本谈恋爱!



今天,到了座落在城中城(KLCC)的海外华文书市,感受到了人山人海,车水马龙的气氛。人特别的精神,或许我很喜欢顿时的热闹,我也喜欢霎那的寂静。我的人比较挑剔,很喜欢一个人的空间,也很喜欢很多人的吵杂。

进到书市,和以往一样,先来到了英文部门,然后才慢慢走到了华文部。但今年和以往不同的是,有拿起了英文书来翻翻。不知道为什么,我还是喜欢方块字的味道,看见乱挤成的二十六个英文字,总是感觉不到熟悉的味道。或许,从小,就对着方块字,现在更深深爱上了它,要甩掉真的太难了。

但,还是要勉强自己做一些自己不喜欢的事,希望可以培养感情,看到鬼佬字,可以好好和二十六个英文字母谈场恋爱。决定买下了三本英文书籍,不是因为好看,而是看见价钱还不错。

花了一小时在英文部门发呆,窥视每本英文书想要对我们诉说的故事。每本书本宛如长出了魔鬼的手,在向每位经过身边的读者们,招起手来,意识要读者可以抓起魔鬼的身躯,让魔鬼的精髓注入进每个读者。

每个到书展的爱书人,好像中了蛊,一篮在左手,一纸袋在右手,不用钱似的。

来到了华文部,人潮更是可怕。看见徐有利先生(哥妹俩漫画家)在忙着提笔,为拍着长龙的读者们签名。也看见李观发先生(之前是DJ,现在是作家)在忙着开嘴,为读者讲解他的儿歌歌颂里面含有的深沉意义。再看见王德志先生(平旦漫画画家)在忙着举手,推销他看起来很“废”的漫画,但里面都是我们生活必经历的故事。

听见会场里的热闹,感受到人与人之间散发出熟悉的体温,更可以嗅到浓郁的书飘香在会场里不停的打滚。

我草草看了好一会儿,还没决定要买什么书。只感觉到,眼睛因为冰冷的冷气刺痛我的眼睛。让我很想大饱眼福,却只能半睁半闭眼之下继续勉强的在书展里打混了三小时。

最后,手中还是抱着一大叠的书。一叠是帮学校的图书馆增购新货而买的,一叠是为自己心灵拓展希望不胡思乱想而买的。

我还是和书本谈上了恋爱。因为真的好久没谈恋爱了。

2011829 开斋节快乐发表

3 comments:

草夫 said...

爱书的人,一定不会坏。

boey said...

我也是昨天才去,很多人。
你买了很多书啊!:)

ongtunming said...

一介草夫 ,哈哈哈哈哈。。。未必的,我是坏人哦。。。。boey,真的很多人,也很多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