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ffnang Ads

一起跟着我的步伐走,好吗?

Thursday, August 25, 2011

看雨的日子



双脚僵硬了,宛如打了石膏,看着一片茫然的雨水。
从高空滑下,宛如坐着滑板,雨水三五成群接力赛的从天空滑下。

眼神发呆了。宛如吃了迷药,眺望没有目标的雨水。
雨水是世界各地的结合体。不分你我,不分大小,不分黑白,不分清澈污浊,就是大家分工合作,晒在大地上,滋润每根野草,灌溉每朵花朵,吹拂每棵树木。

雨水直冲,池塘上溅起了水花。水花被溅起再次点滴在池塘的水面,形成了难以形容的涟漪。苦涩的雨水掺杂了清凉的池塘里的水,淋湿每条在池塘里的金鱼。

回过神来,原来,我在想象我自己是一个小雨滴,可说毫无目标的滑下,但掉落在每一处,都有他的用途。

2011826 陈亚梅老师灵机一动给了我灵感而 发表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