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ffnang Ads

一起跟着我的步伐走,好吗?

Monday, August 1, 2011

《笑永春》不是《武侠》







捧着支持大马成为拍摄地点的心情去看《笑永春》,但却令人大失所望。若与《武侠》这套电影来比较,完全是天与地之别。

《笑永春》想带出笑的气氛,但还是失败。并不再像周星驰经典话语来表达,古灵精怪的音乐配合,加上没有特定的剧情,宛如随便老远来到大马,就是为了取景,毫无意义的返回他国。看着演员们的用心,但故事剧情,对白表情还是有些逊色。

两部都是以武术命名,但《武侠》却恰恰相反,认真的气氛,凝重的剧情,简单的故事,逻辑的科学。虽然,比起《叶问》还是有点欠差,但在无其他华语电影的竞争之下,这可算是很好的时机,在电影市场上可分一杯羹。虽然《武侠》,还要和《哈利波特Harry Potter And The Deathly Hallows: Part 2》《美军队长Captain America: The First Avenger》对垒,但《武侠》还是值得一看的一部电影。

至于《笑永春》,虽然很大的阵容来支撑整部电影的架构,形形色色的演员都演一份,帅气十足的跳水王子田亮都参与这部他的第二部电影,加上元老班底元华元秋助阵,但毕竟故事内容真的差强人意,这部电影带不出任何的味道。笑不是,永春不是。

《武侠》或许在最后一部分让人出乎意料,因为武林高手七十二地煞教主竟然会被雷劈死,真的有点哇然。但在先前所幸有甑子丹、金城武两位协力把整部电影都带入高潮。尤其悬案中,带出故事。刘金喜(甑子丹饰演)是希望可以隐名藏姓,脱离残暴的家境,希望可以寻求平淡的生活。谐星神探(金城武饰演)要找出杀死武功高强的凶手。一一揭开迷中秘的情节,扣人心悬。

《笑永春》不是《武侠》,风格也不同。一个现代,一个古代。但《笑永春》依然不是《武侠》的对手。

201181 发表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