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ffnang Ads

一起跟着我的步伐走,好吗?

Sunday, August 7, 2011

The Rise of Planet of The Apes(猿人争霸战)


猿人争霸战预告片希望可以吸引你到戏院里捧场。




 高科技跟随美国,让美国电影独占鳌头,这是无可否认的。






人猿与人类几乎都是同类。科学家都尝试把人猿当成白老鼠。因为基因,体型,智慧都几乎接近我们人类。当然,在人类当中,我相信这是存在的,残忍的想办法抓拿人猿就是为了让我们人类生活得更好。

《猿人争霸战》提醒了人类,若有天人猿变得聪明了,那人类可懊恼了。当然,这还是一部电影。电影中的人猿因为不断地被人类当成白老鼠,人类希望在人猿中可以找到妙方,可以医治老人痴呆症。

Will Rodman (James Franco饰演)研究着AZL-112的一种药物,希望可以医治老人痴呆症。Will发现原来此药物确实可以提升脑细胞的动力,更可以令人猿的头脑IQ提升。由于Will的药物可算成功。他大力的推荐给其他公司,希望可以支持他的作品。

Will演示和解释给大公司老板的同时,其中猿人大闹脾气。原本打算带他出去,表演给大老板看,猿人都可以如此的聪明,他却因为大闹情绪,闯入了会议厅。结果猿人就如此被毙命。

计划夭折,只好把所有的人猿给人道毁灭。但不忍心的其中一位的工作人员,还是匿藏了一只人猿。他就是Ceaser

Ceaser可算是这部电影的主角。他主导整部电影的灵魂,让整部电影都有了活力。他是因为有了母亲的良好聪明基因。只需要短短两三年的光阴,他竟然可以和Will(领养了Ceaser的主人,也是因为不舍得人道毁灭,而带着Ceaser回家,供书教学,让Ceaser有了智慧,高超的IQ水准。)

有一幕,让我差点掉下了眼泪。辛辛苦苦养了Ceaser长大,但因为有天Ceaser为了保护Will的父亲,而把对方击倒,而且还把对方的手指给咬断。就这样Ceaser就只好被关进人猿保护区里。Ceaser第一次与主人Will分离。而且Ceaser还要与一大班不认识的人猿住在一起。初来报到,难免受到其他人猿横眉冷对,结果被欺负得凄惨。Ceaser的表情不多,但动作已经表达了与Will分离的不舍感。

此部电影,运用了高科技,让整部电影看上去没有任何破绽,还让人看了津津乐道,宛如有浆糊把眼睛都给黏在荧幕上。人类扮演人猿,却把人类的脸孔,改头换面,让人类完完全全变成人猿。这可真的无可否认,只有美国电影可以做到如此高科技的技术。不但是高科技,拿捏的技巧更是让人五体投地。

当中还隐含了人类虐待动物的意思。人猿保护区里有一位看不起人猿的人类,不断地欺负手无寸铁的人猿。看见人猿们在保护区里,更是惨不忍睹。被关进监牢式的铁窗里,只有少时间的活动时间。大部分时间都在铁窗里,受到人类不善的对待。

想想如果我们是人猿,被困了多时,突然有了智慧,我们会不会作反?平时都是为了“保护”动物的理由而关起了动物们。Ceaser在戏中也有用手语问Will是否把他当成宠物。Will的回答是当成亲近的人,而不是宠物。Will也说他就是Ceaser的父亲,不离不弃,也会保护Ceaser

这部电影值得一看,不但只是有视觉享受,更可以让人类深思,到底我们人类怎么了。独霸了整个世界,还想拥有属于人猿的整片森林吗?最后一幕,Will Ceaser 在森林里,Will希望Ceaser可以回到Will的家里,但Ceaser竟然用口语诉说:Ceaser at home。森林已经就是他的家。

201187 人猿发飙,到城市胡闹一番 发表

3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在此与你分享我看到的另一篇文章。
http://rainbowloveofmine.blogspot.com/2011/08/rise-of-planet-of-apes.html

boey said...

下周末去观看。有时人类才是罪魁祸首。

君贤 said...

我昨天也是看这部电影叻!挺不错的~ 赞!